美中贸易战让土耳其看到美土贸易机会

发表:2019-09-11 10:2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9月11日讯】土耳其贸易部长鲁赫萨尔・佩克詹星期二(9月10日)在安卡拉表示,在华盛顿跟北京的贸易战中,土耳其看到了促进与美国贸易的商机,更加坚定了将美土双边贸易额翻两番,达到每年1000亿美元的信心。

鲁赫萨尔・佩克詹当天跟美国商务部长罗斯共同举行记者会时做出了上述表示。她说:“我们非常确定,美中之间的问题会在多个领域创造贸易机会。我们已向美方表明,我们已准备好提供货品。”

佩克詹说,美国总统特朗普与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本月底在纽约出席联大会议时碰面,届时贸易与投资将会是双方讨论的主要议题。

据土耳其《新曙光报》(Yeni Safak News)报道,按照美国商务部长罗斯的说法,现在是投资美国的正确时机,土耳其公司比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更有利。罗斯还说,目前在土耳其活跃着1700多家美国公司,这种局面有利于加强双边关系。

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美国与土耳其的贸易总额为240亿美元,美国贸易顺差为15亿美元;2018年的双边贸易额约为206亿美元,其中,土耳其对美出口占83亿美元。

罗斯一行9月6日抵达土耳其,之后他跟土耳其工商业协会等行业协会见了面。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