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媒不当北京是朋友?讽山寨版战机问题缠身(图)

发表:2019-09-15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殲-15戰機
中国歼-15战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15日讯】外媒经常报导中国窃取外国军事技术新闻,试图达到“弯道超车”的赶超目的。可是实际上,有相当的风险存在。例如先前北京没有经过许可,就“山寨”了俄罗斯航母战斗机,结果导致现在那些战机频繁发生坠毁。

中国歼-15是俄国苏-33航母战斗机的山寨版

对此,美国《国家利益》杂志(The National Interest)报导称,虽然现在俄罗斯与中国是“朋友”,甚至还举行联合军事演习。可是最近俄国官方媒体“卫星通讯社”(Sputnik News)却刊登一篇以“中国海军缺乏舰载战斗机,只有问题缠身的歼-15”为题的文章。

在文章中提及,中国的歼-15可说是俄国的苏-33航母战斗机没有经过许可的“山寨”版。而苏-33为20世纪80年代的苏-27K陆基战斗机衍生品。中方从乌克兰得到一架苏-33的原型机T-10K-3,获得该架无法飞行的飞机之后,中国工程师就对其进行了逆向工程。

俄国“卫星通讯社”深入挖掘出北京的歼-15战斗机所面临的困境,该家俄国新闻网站指称,很少有中国军方人士,表现出对于歼-15此款第四代喷气式舰载机的喜爱。

“据《亚洲时报》报导,中方媒体在多方面也贬低了此款战机,例如称它为‘失败的战机’,因为它无法于中国的航空母舰上能够有效地运作。中国的航空母舰必须借助自己的动力,而从船头倾斜的斜坡上来起飞固定翼舰载机。可是歼-15的发动机的软弱无力,及其超标的重量,以致严重限制其有效运转的能力。因其空载重达17.5吨,这已经超过了舰载战斗机的平均水平。相较之下,美国海军的F-18重量仅有14.5吨而已。”

虽然有人可能会问,现今北京所面临的这些问题,是否可能有一些在莫斯科当初的设计中,就已经存在了。目前已发生了如此多被外界获悉的歼-15战机坠落且烧毁事故,这让北京不得另外开发另一款新的航母战斗机歼-31。

“卫星通讯社”援引俄罗斯军事专家瓦西里.卡申的评论。卡申表示,在几年前,北京决定选择用省钱的方式来获得俄罗斯的军事技术,中方并没有正式地自俄国购买一些苏-33战机,及得到许可证在中国进行生产,而选择从乌克兰取得苏-33原型机,而后再进行“山寨”。

卡申说,事实上,最终歼-15的研制花费,比预期耗费了更多的时间与金钱,且第一批飞机已被证明根本不够可靠。很显然地,终有一天,中方会在未来解决他们现在所面临的一些问题,并将获得一款可靠与强大的舰载战斗机,可是他们必须为此而花费更多的时间与金钱。

其实,苏联与后苏联时代的俄罗斯,也都有与北京一样的盗窃习性,也就是在未获得所有者的同意情形下,借由“非正式手段”来“获取”从原子弹、航天飞机以至视频游戏等西方技术。如此的“成就”,等于公开承认这个国家缺乏真正的自我创新的技术和能力。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