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4种食物尽量不要买 花钱又伤身(组图)

发表:2019-09-18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的商贩喜欢在虾仁上面喷一些“甲醛”来延长保质期,吃了会影响健康。
有的商贩喜欢在虾仁上面喷一些“甲醛”来延长保质期,吃了会影响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俗话说:“民以食为天”,饮食是日常生活的重点,一日三餐不但可以填饱我们的肚子,提供身体健康所需要的营养,更能给我们带来精神上的享受。

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着想,许多人会尽量减少外食的机会,选择在家里烹煮一顿饭菜和家人朋友分享。但是,你知道吗?菜的选择不仅关系到菜肴的口味,食品安全也会直接影响到我们的身体健康,尤其在经常出现食安风暴的现代社会,去买菜的朋友们一定要留意,以下4种食物尽量不要购买,否则可花钱又伤身呢!

4种食物尽量不要买

1、虾仁

说起虾仁这种海鲜产品,营养美味,容易搭配食材烹饪,是许多家庭都喜欢选购食用的。不过,虾仁的食安问题在于虾子剥壳之后,很容易坏掉,一些不良的商贩就喜欢在虾仁上面喷上一些“甲醛”来延长保质期,如果喷洒过多的话,吃进肚子会严重损害我们的身体健康。

2、太硬的西红柿

有些西红柿摘下来还没有成熟,是绿色的,要卖的时候才靠乙烯催熟变红。
有些西红柿摘下来还没有成熟,是绿色的,要卖的时候才靠乙烯催熟变红。(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目前市面上许多西红柿都是经过改良的,外皮较厚,颜色鲜红漂亮,保鲜时间长,但是大多数西红柿都是催熟而成的,而且会有催熟剂残留物。

这是为了因应市场需要,西红柿大都不是按季节来采摘,是大棚种植,需要四季供给,加上运输也需要一些时间,所以有些西红柿摘下来的时候还没有成熟,是绿色的,等要卖的时候才靠乙烯催熟变红,大家想一想,这样出来的西红柿怎么能有营养和口感呢?所以不宜选购。

3、搅好的肉馅

已经搅好的肉馅大多数都是提前大批处理好的,我们并不知道已经存放了多久时间,而很多人为了赶时间,图方便,都是直接请老板称多少钱的肉馅就直接带走了,但是这种现成的肉馅很可能会危害人体健康。因为长时间暴露在空气中的肉馅,里面含有的细菌是严重超标的,吃起来非常不健康。

如果要买肉馅的话,建议自己选一块新鲜的肉块,请老板现场搅成肉馅,这样能尽可能保证肉馅的新鲜美味。

4、鲜红色辣椒酱

辣椒酱是一种深受大家喜爱的调味品,很多人买辣椒酱都觉得颜色越红品质越好,这种盲目追求色泽是不正确的,通常辣椒酱的颜色应该是橘红色而不是鲜红色,泼出来的油泼辣子应该是暗红色的,相反的,那些色泽鲜红无比的辣椒粉反而是不正常的,很可能是为了追求卖相而添加一些化学染料,吃了对人体多少会产生一些影响。

自己做饭菜吃,可以选择健康的烹饪方式,但大家买菜的时候要注意,以上提到的4种食物最好就不要买了。细心挑选食材,精心烹饪,才能为自己和家人做出好吃、健康又有营养的餐饮。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