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达成初步贸易协议 汽车业排除在外(图)

发表:2019-09-18 17: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G7峰会(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 / AFP)
美国总统川普、日本首相安倍晋三、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在G7峰会(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 / AFP)

【看中国2019年9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周一表示,华盛顿已与东京达成贸易协议,且未经国会批准就可以实施,但没有向日本保证不会对汽车出口征收新的关税。

据路透社报导,川普在白宫发给美国国会的一封信中表示,他打算在未来几周内就关税壁垒和数字贸易达成协议,并通知议员关税协议将根据贸易法进行,允许美国总统通过公告互惠减少关税的规定。

“此外,我还将与日本签订关于数字贸易的执行协议。”川普在信中说。

这两项协议都在“快速通道”程序下批准,不需要在国会进行投票。川普去年通知国会,他将以这种方式与日本进行谈判。

不过,川普的声明没有透露他是否同意不对日本汽车和汽车零部件征收关税。东京愿意与华盛顿就贸易进行谈判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有可能可以避免在“232条款”下高达25%的关税。

日本首席谈判代表、外交部长茂木敏充(Toshimitsu Motegi)周二在东京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说:“在最后阶段,我们将再次确认不会实施232关税。”

财务大臣麻生太郎表示,这笔交易不会包含任何有关货币的条款,这是东京的另一项担忧。日本希望避免任何会阻碍其在日元飙升的情况下干预外汇市场能力的协议,或扩大日本央行的大规模货币刺激措施。

川普上个月在七国集团首脑会议后表示,他此刻并没有考虑汽车关税的问题。

在过去一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谈判范围缩小到排除汽车行业,这是美国与日本之间670亿美元的贸易逆差大部分来源。

相反,川普和首相安倍晋三8月宣布原则上达成一项协议,该协议涉及减少农业和工业产品的关税,而不是汽车的关税。

川普和安倍晋三在法国七国集团峰会上表示,他们希望在本月在纽约举行的联合国大会上签署协议。

在川普给国会的信函中没有透露任何协议的内容,但日本此前已表示愿意考虑达成一项协议,将农业关税降低到此前跨太平洋伙伴关系所预期的水平,这是川普在2017年上任第三天后就退出的贸易协议

川普也在信函中提到,美国将与日本进行进一步的贸易谈判。

“我的政府期待继续与国会合作,进一步与日本谈判,以达成一项全面的贸易协定,从而实现美国和日本之间更公平和互惠的贸易。”川普说。

美国科技行业官员表示,他们预计与日本的数字贸易协议将与新的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USMCA)的条款保持一致,该协议遵循美国的互联网发展模式。

USMCA的规定旨在确保数据跨境自由流动而不征税、禁止数据服务器本地化要求,并限制政府要求其监管的公司披露源代码的能力。

路透社称,对于川普而言,与日本签署的部分贸易协议主要集中在农业上,这将为在美中贸易战损失市场份额的美国农民带来一些缓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