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龙以前的古生物具有高度的步行能力(视频)

发表:2019-09-18 14: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恐龙前的古生物具有高度的步行能力
研究者们根据数据用机器古生物来还原其步行的方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研究者们根据一种古生物的骨骼和足迹的数据而复原了其步行方式、结果发现,这种生活在恐龙以前时代的古生物原来曾经具有高度的步行能力。

大约3亿年前的地球上,有一种像小狗那样大小、被称为Orobates pabsti的非常奇特的动物。也许对许多人来说还是第一次听见,但是对于相关的科学家的圈子来说,却是极其熟悉的事情。它非常的古老,看上去有点儿像一只大蝾螈,因此它是一种很重要的古生物

在科学的权威杂志Nature上也刊登过相关的研究报告。报告中提到了这种古生物是如何在陆地上行走的这一问题。现在已经查明。它的走路方式比我们想像的程度更高。

Orobates之所以特别,是因为它是骨骼化石和足迹化石的保存状态都很良好的最古老的生物。正因为多亏了这两者都齐备了,所以研究者才能够借助于电脑模拟和机器人将这种动物的走路方式还原了出来。这种生物的步行移动速度的方式所经过的变化时期和弄清其理由非常有助于这一研究。它可以使我们知道最初的这种生物是如何从大海而登上了陆地的。

通过这一研究可以推测,在德国高视阔步行走着的这个高模拟的Orobates机器生物,其姿态跟生息在中南美的鳄鱼中的凯门鳄很相似。德国洪堡大学的生物学家、这一研究报告的首席作者John Nyakatura说,这是一个很令人意外的结论。因为那个时代的古生物就像山椒鱼似的,它是以腿向外伸展、腹部贴着地面方式行走的。

而凯门鳄则是以身体保持向上、腹部抬起的姿态行走的。这是一种程度更高的行走方式。大多数科学家们认为,这是比Orobates更晚时期的有羊膜类(是一种其胚胎有着羊膜的类型,也包括了爬虫类和哺乳类),开始繁盛起来时候的行走方式更加发展了。

那么这次研究是怎样了解到Orobates的行走方式的呢?根据研究者们的说法,他们首先在电脑上制成Orobates骨骼的三维模型,然后再跟实际的Orobates化石足迹相对照,最后通过电脑的模拟来调查在用不同方式行走时Orobates的身体发生了什么样的变化。

他们在具体实施时,首先建立了一个团队来开发一个机器Orobates,并建立了它行走时的数字模拟。他们在机器Orobates行走时拍摄了这些生物机器的X射线,并特别检查了它的三个特征:古生物是如何站立的,其骨骼是如何弯曲的以及其肘关节和肩关节的弯曲度。

接下来,他们根据这些数据而让这个古生物机器穿过自己脚印的数字,以便知道其可以留下怎样的步态。而模拟中的可能步态仅限于现实的步态,而不会出现那些在古生物机器的骨骼相互碰撞的情况下或直接发自于关节而突然出现的步态。

最后他们将这个机器Orobates带入了现实世界。他们定制了一些可能的步态来测试真正的机器Orobates可能会如何行走的。在最合理的步态被确定后,他们让其实地走了一下,然后测量了其所消耗的能量、其稳定程度以及腿部的力量是如何与类似的现代动物相对应的。这当然还包括了与化石足迹的匹配程度。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