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何外国人喜欢早上洗澡 而国人喜欢晚上洗?(图)

发表:2019-09-18 0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何外国人喜欢早上洗澡 而国人晚上洗?
老外喜欢早上洗澡。(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对于很多华人来说,辛苦了一天,最大的享受就是晚上回到家,好好的洗一个澡,洗净一身的尘灰,这样就可以好好休息。让华人不解的是,很多老外却是习惯早上洗澡

老外为何喜欢早上洗澡?

对于中国人来说,洗澡本身有一个舒缓身心的压力的作用,因为大多数的人白天因为工作生活压力,身体比较疲劳,特别夏天的时候,白天出了一身汗,晚上洗个热水澡,洗去一身汗味与尘灰,才能够保证晚上睡得舒服。睡好了觉,第二天才能更加有精力去进入新一天的工作和学习。

但是外国人却认为晚上是应该休息的时间,这个时候要是洗澡的话,水一冲反而会让你变得清醒,这样就不利于睡眠了。所以他们会选择在早上起床之后全身上下进行洗漱。这样能够帮助促进身体内的血液循环,让你的身体变得干净且清醒。

另外,老外们觉得早上起来洗完澡之后,身上香香的,这样能够让你全身上下都焕发着魅力,对于形象有很好的帮助。

还有,外国人还很喜欢进行晨跑,很多的外国人因为生活压力并没有中国人那么大,而且他们普遍的上班的时间都是在上午九十点左右,所以他们完全可以选择早上起床之后,进行晨跑,完了之后满头大汗,回来自然是需要洗个澡的,这样也能够精力充沛地去上班,这是一种很健康的生活方式。还能够避免晚上出现熬夜太晚,影响睡眠的问题。

不少中国人刚到美国时,觉得老外早上洗澡的习惯很不可思议。不过入乡随俗,在国外呆久了,很多华人也开始有了早上洗澡的习惯。但长久以来养成的晚上洗澡的习惯也改不了,于是很多华人变成了早上、晚上各洗一次。

也许有人问,每天洗那么多的澡真的好吗?

其实无论是你在纠结晚上洗还是早上洗,这都没什么大问题。但是洗澡时间不宜过长,因为如果频繁而且长时间的洗澡,不但浪费水源,也容易造成皮肤干燥的问题。另外,无论是早上还是晚上,有2个时刻不宜洗澡。

这2个时刻不宜洗澡

1、饥饿时不宜洗澡

这里说的饥饿时,主要是指本人饥肠辘辘、甚至有点低血糖征兆,即有手脚发软、眼前发黑之感时,建议不要洗澡。

因为人在饥饿时,血糖已经在降低了。这时如果还强撑着去洗澡,不但会消耗体力使人更加筋疲力尽,还会因散发热量而使血糖更低,从而出现头晕、四肢乏力,甚至晕厥。严重时甚至会引发低血糖性休克。

2、饱食后不宜洗澡

人饱食后,胃肠蠕动会加快,其对血液的需求量也会加大。这时,身体会运送部分血液到胃肠部辅助消化。

可是,如果此时立即洗澡,会使流向体表的血液增多,而胃肠道的血液供应会相对减少,从而影响胃肠道的正常功能。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