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惊现诡异“火龙卷” 核心温度超1000℃(图)

发表:2019-09-18 22: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巴西惊现火龙卷
巴西惊现火龙卷吗,网民看后大呼可怕。(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18日讯】上月,巴西亚马逊热带雨林的大火在引起国际关注。9月10日,巴西传出的一段火龙卷的视频,不少网友看后大呼好可怕。

巴西现火龙卷 网民大呼可怕

据外媒报道,9月10日,有人在巴西圣埃伦娜德戈阿斯(Santa Helena de Goias)一段公路旁,拍下一段火龙卷画面,看起来像是正在燃烧的龙卷风。大火约在2小时后被扑灭。

起火原因有报道指,可能是一旁的油罐车引起的,加上当时强风刮过干燥大地,便形成特殊的自然现象,但也有报道称,怀疑是农民焚烧草地树林引起。

视频传出后,很多网民大呼太可怕了。

火龙卷是什么?

专家表示,火龙卷是极为罕见的现象,结构的确和龙卷风相近,不过核心温度可高达1090℃,且需在极为特别的气候条件下才会出现,包括38℃以上的高温、强风和湿度低于8%的极干燥空气等。

资料显示,火龙卷是指裹挟着大火的龙卷风。火龙卷往往与地震、火山爆发和火灾相伴,由于这时候的高温热力使空气急剧上升,周围的空气便从四面八方乘虚而入。强烈的热量和涌动的旋风流吸入了大量燃烧残骸,并与涌入的易燃气体形成辐合,燃起了旋转上升的火龙。

另外龙卷风在形成移动的过程中恰遇火源,被它吸入后与易燃气体形成辐合,也能形成火龙卷。

2010年 巴西曾出现过火龙卷

2010年8月24日,位于南半球的巴西遭遇罕见的干旱少雨天气,全国多地燃起山火。24号,圣保罗州以西阿拉萨图巴地区的火点附近又刮起了龙卷风,最终形成了十分罕见的火焰龙卷风。

巴西海滩现奇怪龙卷云 游客吓得逃回车里

除了火龙卷,巴西海滩在9月初还出现过奇怪“龙卷云”。

巴西海滩上空现龙卷云
巴西海滩上空现龙卷云,游客吓得躲回车里。(视频截图)

据英国《每日邮报》9月4日报道,当天,在巴西海滩正在享受日光浴的游客们,突然看到海滩上空出现奇怪的云团,看起来像龙卷风。

在海滩经营小店的老板索尼亚・门特斯(Sophia Mentes)回忆:“它在天空中挂了约5分钟,当人们看到这一势头不断发展,云团‘卷’起的时候,一切都陷入了停滞。它看起来像卷起来的毛巾,是一个非常有趣的自然事件。这片云从海滩的一端延伸到另一端,和整个海滩一样长。”

报道称,“龙卷云”后来变得越来越厚,越来越密,越来越黑。在海滩游玩的游客们对龙卷云的变化感到害怕,纷纷跑离海滩,并躲进自己的车里。

里约热内卢联邦大学的气象学家乔瑟莉亚・佩戈里姆(Joselia Pegorim)表示:“这种持续的卷云被认为是一种罕见的现象,它的速度可以达到每小时37英里(约60千米),引发阵阵狂风。有时人们会因为对这种现象不熟悉而感到害怕。”

责任编辑:江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