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美中航母发生战役 俄军事专家直断下场(图)

发表:2019-09-21 0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國遼寧號航母
中国辽宁号航空母舰。(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9月21日讯】日前有俄罗斯军事专家针对美国中国的现役航空母舰进行比较,他表示,美军目前服役的航空母舰有11艘,而中国只有辽宁号一艘,所以美军航母打击群的整体战力,可说遥遥领先北京。即使美中航母一对一交战,美军也能够击败中方。

根据国家利益(National Interest)网站报导,日前俄罗斯火箭和炮弹科学院(Russian Academy of Rocket and Artillery Sciences)的西夫科夫(Konstantin Sivkov),他在俄罗斯国防刊物《军工信使》(Military-Industrial Courier)上撰文表示,美军拥有优异的侦察能力,使其能够压制中国于高超音速反舰导弹方面的优势,而在交战中获得胜利。

西夫科夫称,在现代的条件之下,决定海上交战进程和结果的关键,已经不在于火力与武器的数量,而是在交战海域上侦察系统的能力。

他利用类似军事演习的方式,来推演美中航母大战的情况,其中包括了很多的假设。例如:美中两国的单一航母与其护卫舰之间进行交战,而并非多个航母打击群打一个;此场战役事发生于距离中国海岸500至1,500公里处,因为北京航母不能够跑太远。

他所进行的推演,是基于美国与日本的航母于二次大战期间的战役,特别是“中途岛战役”(Battle of Midway)。此种战役的胜负关键,主要取决于那一个先发现对方的航母,就能先出手加以轰炸。

西夫科夫认为,中国航母的尺寸仅有美军航母的一半而已,因此只能搭载约一半的舰载机。同时它必须依赖潜艇、陆上巡逻机及卫星侦察,这样才可以锁定美军航母的位置。两者相较之下,美军航母则有自己搭载的E-2空中预警机及EA-18电子作战机,而且还有陆上的空中预警机可以支援。

西夫科夫说,美军航母能够将中国的潜艇与巡逻机摧毁,令它们无法锁定美军航母的位置。而北京的卫星因为太快通过,导致无法维持连续不断的通讯。但与此同时,美军军机与潜艇就会找到中方航母的所在位置,其潜艇也会以反舰导弹来削弱中国舰队的作战能力。

虽然西夫科夫并没有详述其推论的方法,可是他确实有提出量化估计(quantitative estimate)的论点,他说,中国舰队仅能知道美军舰队的大概位置,但美军舰队就能比较精确掌握到中方舰队的具体位置。

关于这场战役的最后终结局到底会如何呢?西夫科夫表示,中国航母将会严重遭受损失,而失去作战能力,甚至还会被击沉,另外还有四五艘护卫舰、一二艘潜艇及逾半的舰载机亦皆会遭摧毁。

而美军航母打击群方面,将会损失二三艘战舰及17%至20%的舰载机,但航母只有轻微受损而已,甚至也可能毫发无伤。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