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怎样危害香港的?老作家数语切中要害(图)

作者:李云飞、朱莉 发表:2019-09-24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运动中面对强权与暴力,勇敢地走向街头。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运动中面对强权与暴力,勇敢地走向街头。(图片来源:看中国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9月24日讯】(看中国特约记者李云飞、朱莉采访报道)出身于香港的老作家颜纯钩先生,此前在《看中国》网站发表了他写给香港警察的公开信,字字皆发自肺腑,声声如雷霆万钧,震撼着每一个有良知华人的心扉,给《看中国》读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在昨天以书面形式接受了《看中国》记者的独家采访,现全文刊登如下,以飨读者。

记者:您对目前香港的“反送中”运动有何感想?香港警察是否过度使用了武力?

颜纯钩:香港反送中运动是多年基本法实施上的问题积累而成,“送中”条例只是一个触发点而已。香港人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旧有生活方式的坚持,对中共软硬兼施干预香港内部事务的抗拒。香港警察滥用暴力,引致更多年轻勇武派的抗争,整个恶劣的局势是由林郑月娥的特区政府一手造成。只要了解整个运动的始末,就会对香港警察是否过度使用暴力有自己的结论。

记者:共产党在这场事件中扮演了什么角色?香港的自治权是否已经丧失?

颜纯钩:中共通过港澳办、中联办操控特区政府,对香港人的抗争实行残暴镇压,林郑月娥的录音外泄,已经将她的处境暴露无遗。她只是一个傀儡,更是一个失灵的傀儡。

自回归以来,香港从来没有严格意义上的自治,只是中共的干预从隐蔽走向公开,从局部走向全面,从克制走向放任的过程。五十年不变只是温水煮蛙式的渐变而己,而且越变越快。

今日不仅香港人,全世界华人都明白:“一国两制”只是一个大骗局,中共想以“一国两制”引诱统战台湾这一招,也被反送中运动彻底揭穿。

记者:林郑月娥对这场运动应该承担哪些责任?香港人民应该怎样维护自己的权利?

颜纯钩:林郑要承担反送中运动所有具体的责任,她的强硬作风和笨拙的政治手腕,客观上煽起二三百万香港人的怒火,她是这场运动的始作俑者。

香港人从来没有如此与中共割席,从来没有如此把香港本土意识发挥到淋漓尽致的地步。以百万计的香港民心之流失,完全要“归功”于林郑,这对中共造成的政治损失,简直无以复加。

林郑一手摧毁了中共在香港人心目中仅存的一点期望和信任,若要追究责任,林郑百死而莫辞。

记者:您对反送中运动的未来展望?

颜纯钩:反送中的结局无非两端:一是中共作出让步,二是中共军事镇压,即使用拖延术,到最后,也是这两种结局。香港人绝地坚守,中共在内外交困之下,没有太多选择。

中共要让步,最先是敦促林郑下台,然后组织独立调查,其余的几项诉求,可以在林郑下台后再由新政府与市民商讨。没有林郑下台,没有下一步好走。

记者:您对《看中囯》读者有哪些希望与建议?

颜纯钩:我对《看中国》媒体所知不多,但只要在道义上支持香港人的,我都视为同道。香港人的抗争得到全世界多数华人的支持,但也有部份华人囿于偏见和所谓爱国热情的左右(不少人还是长期生活在普世价值植根的社会),对“反送中”运动很不理解。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理清无条件爱国的陈腐观念,敢于质疑不合理的政治现实,敢于对专制统治说“不”。

有什么样的人民,才有什么样的政府,中国人一直苟且下去,中共就永远独裁下去,只有中国人敢于说“不”,中国才有希望改变。

(编者注:颜纯钩,今年71岁,香港作家,前《新晚报》文艺副刊和《文汇报》副刊编辑、天地图书公司编辑,多篇小说得奖。现已回流温哥华,是中侨《新天地》专栏作家。)

责任编辑:雲天月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