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是怎樣危害香港的?老作家數語切中要害(圖)

作者:李雲飛、朱莉 發表:2019-09-24 11: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運動中面對強權與暴力,勇敢地走向街頭。
香港市民在「反送中」運動中面對強權與暴力,勇敢地走向街頭。(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9年9月24日訊】(看中國特約記者李雲飛、朱莉採訪報導)出身於香港的老作家顏純鉤先生,此前在《看中國》網站發表了他寫給香港警察的公開信,字字皆發自肺腑,聲聲如雷霆萬鈞,震撼著每一個有良知華人的心扉,給《看中國》讀者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在昨天以書面形式接受了《看中國》記者的獨家採訪,現全文刊登如下,以饗讀者。

記者:您對目前香港的「反送中」運動有何感想?香港警察是否過度使用了武力?

顏純鉤:香港反送中運動是多年基本法實施上的問題積累而成,「送中」條例只是一個觸發點而已。香港人用自己的方式表達對舊有生活方式的堅持,對中共軟硬兼施干預香港內部事務的抗拒。香港警察濫用暴力,引致更多年輕勇武派的抗爭,整個惡劣的局勢是由林鄭月娥的特區政府一手造成。只要瞭解整個運動的始末,就會對香港警察是否過度使用暴力有自己的結論。

記者:共產黨在這場事件中扮演了什麼角色?香港的自治權是否已經喪失?

顏純鉤:中共通過港澳辦、中聯辦操控特區政府,對香港人的抗爭實行殘暴鎮壓,林鄭月娥的錄音外泄,已經將她的處境暴露無遺。她只是一個傀儡,更是一個失靈的傀儡。

自回歸以來,香港從來沒有嚴格意義上的自治,只是中共的干預從隱蔽走向公開,從局部走向全面,從克制走向放任的過程。五十年不變只是溫水煮蛙式的漸變而己,而且越變越快。

今日不僅香港人,全世界華人都明白:「一國兩制」只是一個大騙局,中共想以「一國兩制」引誘統戰臺灣這一招,也被反送中運動徹底揭穿。

記者:林鄭月娥對這場運動應該承擔哪些責任?香港人民應該怎樣維護自己的權利?

顏純鉤:林鄭要承擔反送中運動所有具體的責任,她的強硬作風和笨拙的政治手腕,客觀上煽起二三百萬香港人的怒火,她是這場運動的始作俑者。

香港人從來沒有如此與中共割席,從來沒有如此把香港本土意識發揮到淋漓盡致的地步。以百萬計的香港民心之流失,完全要「歸功」於林鄭,這對中共造成的政治損失,簡直無以復加。

林鄭一手摧毀了中共在香港人心目中僅存的一點期望和信任,若要追究責任,林鄭百死而莫辭。

記者:您對反送中運動的未來展望?

顏純鉤:反送中的結局無非兩端:一是中共作出讓步,二是中共軍事鎮壓,即使用拖延術,到最後,也是這兩種結局。香港人絕地堅守,中共在內外交困之下,沒有太多選擇。

中共要讓步,最先是敦促林鄭下臺,然後組織獨立調查,其餘的幾項訴求,可以在林鄭下臺後再由新政府與市民商討。沒有林鄭下臺,沒有下一步好走。

記者:您對《看中囯》讀者有哪些希望與建議?

顏純鉤:我對《看中國》媒體所知不多,但只要在道義上支持香港人的,我都視為同道。香港人的抗爭得到全世界多數華人的支持,但也有部分華人囿於偏見和所謂愛國熱情的左右(不少人還是長期生活在普世價值植根的社會),對「反送中」運動很不理解。我希望大家共同努力,理清無條件愛國的陳腐觀念,敢於質疑不合理的政治現實,敢於對專制統治說「不」。

有什麼樣的人民,才有什麼樣的政府,中國人一直苟且下去,中共就永遠獨裁下去,只有中國人敢於說「不」,中國才有希望改變。

(編者註:顏純鉤,今年71歲,香港作家,前《新晚報》文藝副刊和《文匯報》副刊編輯、天地圖書公司編輯,多篇小說得獎。現已回流溫哥華,是中僑《新天地》專欄作家。)

責任編輯:雲天月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