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韵诗来台遭泼漆 蔡英文首度发声(图)

发表:2019-09-30 09: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9日,台湾公民团体发起的“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在台北登场,香港歌手何韵诗在游行期间遭到蒙面人泼红漆,总统蔡英文对此也表示看法。资料照。
29日,台湾公民团体发起的“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在台北登场,香港歌手何韵诗在游行期间遭到蒙面人泼红漆,总统蔡英文对此也表示看法。资料照。(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19年9月30日讯】29日,台湾公民团体发起的“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在台北登场,展现台港同心对抗中共极权。香港歌手何韵诗在游行期间遭到蒙面男子泼漆,警察立即逮捕了含中华统一促进党成员在内的两嫌,随后她也召开记者会。总统蔡英文则说,民主社会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是绝不能有这样的行为,一定要严办,千万不要挑战台湾的民主法治。警方对两嫌完成笔录后,预计在今日上午10时依涉公然侮辱、强制、毁损与妨害集会游行移送北检侦办。

29日下午2时50分,何韵诗抵达“撑港反极权”台港大游行现场,在接受新闻媒体记者联访时,突然遭遇蒙面人士从她后方恶意泼红漆,被迫暂停联访。(详报导:【撑港反极权游行】何韵诗遭不明身分人士泼漆)

针对“929台港大游行”恶意泼漆事件,当日下午5时,台湾公民阵线、何韵诗和无党籍立委林昶佐一起召开记者会。(详报导:【记者会直播】何韵诗遭统促党成员恶意泼漆(更新))

蔡英文首度回应

据《CNA》报导,蔡英文当日下午前往台中竞选总部,并出席2020蔡英文总统连任中部工业区的后援会成立大会,会后接受媒体访问对于何韵诗遭泼漆事件。

蔡英文说,这件事警方都已掌握,“我们一定会严办”,而且不要挑战台湾民主法治。当媒体追问,在台湾的民主游行却发生这么暴力事件时,蔡强调,民主社会可以有不同意见,但是绝不能有这样的行为,千万不要挑战台湾民主法治。

两嫌上午10时移送北检

涉案的胡姓和梁姓男子皆为大陈岛乡情文化促进会成员,胡男也是统促党自忠党部荣誉主任委员。因为夜间停止侦讯,警方今日上午完成笔录后,全案预计上午10时把两人依涉嫌公然侮辱罪、强制罪、毁损罪与妨害集游移送台湾台北地方检察署侦办。

台北市政府警察局发布新闻稿表示,何韵诗昨天再度访台参与台港大游行,事前已情蒐获报有数个不同意见团体将到场陈抗,而为求慎重,特别规划6名警力负责随行维护安全。

北市府警局表示,何韵诗昨天突然决定在济南路受访,派遣警力要近身保护时,却遭到工作人员阻挡,只能在附近周边警戒。岂料两名男子配戴“反送中”字样工作帽及穿着相似工作人员服装对她泼漆,在场警戒警力和现场工作人员迅速压制与逮捕,黄姓警务正及蔡姓警员衣服跟身体也遭波及染漆。

北市府警局说,经该泼漆事件后,警方已再加强保护何韵诗的警力,重申全力保障合法集会游行立场,并严厉谴责任何形式暴力犯罪行为,若有非法暴力行为者,必依法严办。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