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长寿秘诀排行榜 喝茶排13 第1名出乎意料(组图)

发表:2019-10-0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养肺护心身体好,让你更显年轻。
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养肺护心身体好,让你更显年轻。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了20个新长寿秘诀,喝排名13,排名第1的长寿秘诀是什么?出乎意料,很多人都想不到,一起来看看吧!

新长寿秘诀排行榜

20、大笑

日本研究人员调查发现,大笑能促使全身血液流动加速,增快新陈代谢,有助于降低血压,减少心脏病、尿病的发病机率。每天笑一笑,保持好心情,养肺护心身体好,让你更显年轻。

19、护理牙齿

牙齿数量多、质量好,就有了较强的咀嚼功能,能吃的食物多、种类丰富,形成饮食的良性循环,有助于身体健康,因此,牙齿和我们的健康息息相关。

18、吃坚果

坚果的养生好处已广为人知,含有不饱和脂肪酸、纤维、镁及维生素E等。澳大利亚学者研究发现,每天吃上一把坚果,能帮助身体分解胆固醇,预防心血管疾病,罹患糖尿病的机率会降低40%,患心脏病的机率也会降低29%。

17、吃大蒜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减少血栓的形成、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堵塞。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减少血栓的形成、降低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堵塞。

大蒜中的活性成分能调节血糖、减少血栓的形成、降低胆固醇,有助于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和冠状动脉堵塞。大蒜最佳的食用方式是刀切、挤压或剁成碎粒,放上几分钟后再食用最好。

16、跳舞

英国斯特灵大学的科学家研究发现,跳舞能加快血液循环,增加脑部供血,有跳舞习惯的人和不常跳舞的人相比,血管韧性更强、骨骼密度更大、骨骼中钙含量更高,也可以提升工作效率。

15、少看电视

美国内华达大学的研究员调查发现:和每天看电视时间控制在1小时和以下的受试者相比,每天看电视至少3小时的人早亡风险增加2倍。

14、吃苹果

常吃苹果好处多多,俗话说“一天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中含有的钾盐,能和体内多余的酸性物质中和,有效减少钙的流失,预防骨质疏松,所含的维生素、苹果酸则能分解脂肪,防止肥胖,并能有效降低患癌风险。

13、喝

茶叶中含有维生素、类脂、咖啡碱等450多种有益于人体健康的化学成分,茶多酚更能阻断致癌物质在体内合成,有杀伤癌细胞,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效。

12、保持镇静

焦虑、暴躁等不良情绪,会对身体健康造成很大的负面影响。根据哈佛大学的研究指出:在愤怒爆发后的2小时,心脏病发作的风险增加了近5倍,中风的风险也增加了3倍多。

11、少吃糖

糖对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觑,会增加多种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机率。
糖对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觑,会增加多种慢性疾病,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机率。(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糖对健康的危害不可小觑,长期多量摄入糖分会导致胰岛素分泌过多、碳水化合物和脂肪代谢紊乱,引发糖尿病、白内障、佝偻病等多种慢性疾病,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患病机率。

10、保持开心

英国爱丁堡大学等机构的研究人员,通过大规模健康资料进行分析,发现轻度忧虑者因心脏病离世的风险比一般人高29%。我们要学会舒缓压力,身体才能更加健康。

9、高质量睡眠

美国芝加哥大学研究指出,高质量睡眠能降低罹患癌症的风险。在人体睡眠中,呼吸功能、消化功能、心肺功能都得到休整,可以调节生理机能、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并能延缓衰老。

8、吃花菜

美国科学家指出:常吃花菜可以降低癌症的发病机率,花菜中的类黄酮也能够防止血小板凝结成块、加强血管壁承压能力,提高免疫力,减少心脏病和坏血病的发生。

7、拥抱

日常生活中,只要一个拥抱就可以表达出多重感情,有助于释放出更多亲密激素——催产素。英国一项研究表明,催产素可以提高长寿机率,每天拥抱2次以上比不拥抱的人平均长寿7年。

6、吃绿叶菜

每天应保证至少摄取200克的绿叶菜分量,在日常饮食中增加绿叶菜的摄入量能够延缓餐后血糖上升的速度,绿叶菜中富含胡萝卜素和叶黄素,能预防骨质疏松,降低冠心病的发作风险。

5、减少卡路里摄入

减少摄入卡路里,对应新陈代谢所需的消耗也就减少了,从而能够保存更多的精力。瑞典歌德堡大学研究发现,减少摄取卡路里不但有助于延缓衰老,也会明显降低糖尿病、癌症等的发病率。

4、吃

姜中的姜辣素有很强的抗氧化和消除自由基的作用,能帮助抵御多种疾病。常吃姜可以刺激肠胃黏膜,促进食物消化吸收,也可促使血液循环加快,祛除体内湿气和寒气。

3、不要久坐

久坐的危害很大,久坐时血液循环集中在下肢,且流动速度减慢,容易引起心脏机能减退,脑供血不足,甚至提前患上老年痴呆。《英国医学杂志》一篇文章说:每天多坐3小时,寿命恐将缩短2年。

2、跑步

跑步这种低冲击性、非对抗性的运动能有效锻练膝盖,增强膝盖承压能力。还可以辅助消除脂肪肝,帮助女性避开乳腺癌、子宫内膜癌,并延缓血管老化,防止静脉曲张,修复膝软骨损伤等。不过,跑步切记量力而行,跑步前一定要热身,并循序渐进,不要跑太久以免造成膝关节劳损。

1、唱歌

美国老年学研究中心调查发现,歌剧歌唱家的心脏功能和普通人相比更加活跃。一般人空闲时随口哼唱就能愉悦身心,益寿延年,不需要达到专业水准。

唱歌时,气息在我们体内循环,能起到按摩的作用,具有保持大脑活力、增强心肺功能、提高免疫力、改善肠胃健康等其他运动都代替不了的好处。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