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气 让人成为充满自信的“战士”(图)

作者:梅尔.罗宾斯 发表:2019-10-09 18: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勇气,能让人成为充满自信的“战士”。
勇气,能让人成为充满自信的“战士”。(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文/梅尔.罗宾斯

如何成为最快乐的人

如果你看过我以评论员身份出现在CNN上,或是看过我在《成功》杂志里的专栏,应该都会以为我天生就是个充满自信的战士。如果你还看过我YouTube的影片、TEDxTalk、或是其他我在舞台上的演讲,就会更强化那样的假设。

没错,我现在很有自信,但我不是天生如此,在成年后的大部分日子里,我都是个因为强烈不安全感,而不断到处说话的人。是这些年来,透过练习以每天的勇气行动时,才逐渐培养出“自信”这项技能。

很多人不知道我深受焦虑症困扰超过二十年,我们的第一个女儿索耶儿出生后,我有严重的产后忧郁症,大约有两个月的时间,我都无法跟她单独待在一起。我服用乐复得(Zoloft)控制我的恐慌发作,吃了将近二十年。跟自己的思绪抗战的过程千真万确,而且有时候,真的非常可怕。

勇气能改变你的念头

我刚开始发现5秒法则时,是使用它来改变我的行为。法则的效果非常棒,而且透过每天的勇气采取行动,已经成了第二天性,我也变得更加有自信。然而焦虑从来没有消失过,一直偷偷潜藏于表面之下。我努力学习去与它共处、管理它,确认自己不会任它爆发成彻底的恐慌。

大约四年前,我开始想,不知道可不可以使用五秒法则改变生理行为以外的层面,不知道它能不能改变我的思想。我看到它在其他习惯上造成的效果,所以为什么不试着打破心理的焦虑、恐慌和恐惧习惯呢?毕竟那些也是我们不断重复的模式,它们只是习惯而已。

我开始运用法则改变大脑运作的习惯,开始使用法则打破担忧的习惯,随着我熟练这种技巧后,我就用法则控制我的焦虑,击败我对飞行的恐惧。确实有效。

就在我写这段文字时,我可以告诉你,我已经治好我的焦虑症了。我再也没有服用乐复得,恐慌也不再复发。我再也没有担忧的习惯,而我对飞行的恐惧呢?没了。学习控制我的大脑、引导思绪、拆除恐惧,是我为了改善生活品质而做的事情中,最棒的一件。我几乎再也不会感到忧虑,而少数还是会担心的时刻,我就5-4-3-2-1,引导我的思绪到解决方案,而不是继续担心那个问题。我使用法则改变了我的念头,现在是这辈子最快乐也最乐观的时候。我的大脑为我工作,而不是与我对抗。

现在,轮到你了。

首先,你会学习如何使用5秒法则、关于习惯的科学,还有感恩的力量,去打破忧虑和对自己说负面话语的瘾头,其次,你会深入焦虑和恐慌的主题,你将会知道它到底是什么、不是什么。而我会给步骤详尽的方法,教你怎么打断焦虑、重新塑造,最后从你的生活中消除。

最后,你会学到有科学佐证的策略,教你如何击退恐惧。

以我对飞行的恐惧当作实例,你会学到如何使用法则,加上“锚定想法”(anchorthoughts),预防恐惧占据所有思想。你即将学到的所有内容,都非常简单而强大,你甚至可以教导孩子使用。

 

生活非常美妙。

然后非常糟糕。

又再次变美妙。

在美妙和糟糕之间,

是平凡、世俗、千篇一律的。

在美妙时吸气,糟糕时憋住,

到平凡的时刻放松并吐气。

这就是生活。

心碎、治愈灵魂、

美妙、糟糕、平凡生活。

多么美到令人屏息。

──美国女作家

LR.诺斯特(L.R.Knost
 

本文整理、节录自梅尔.罗宾斯《5秒法则》一书。由采实文化授权转载,欲阅读完整作品,欢迎参考原书。

责任编辑:察方 来源:采实文化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