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也难逃 北京这样对新疆维族人断根(图)

发表:2019-10-11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吾尔人在一个亲人的坟墓祈祷
新疆维吾尔人在一个亲人的坟墓祈祷。(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0日讯】中国对于新疆维吾尔人权压迫事件,已陆续被披露出来,令外界非常震惊。现又传出正在新疆摧毁维吾尔族人世代先祖安息之地,致使往生者的遗骨曝露于地面上。维族活动人士批指,北京此举意在根绝他们的族群认同。

据国际通讯社《法新社》及非营利卫星影像分析组织“地球升起联盟组织”(Earthrise Alliance)的调查显示,从2014年以来,新疆当局已经挖掘与夷平至少有45个维族坟地,其中包括在过去2年内所破坏的30个。在沙雅县有一座墓地,2017年8月29日和今年7月5日空照图对照显示,该墓地如今已经被清空了。

《法新社》在9月也走访了新疆4城13处被毁墓地,其中至少有3处墓地,发现有遗骨散落地面的情形,而其它坟地的坟墓,也仅剩下一堆堆瓦砾散置于被清空的土地上。

这些墓地是世世代代维族人长眠之地,如今却连死后都不得安息。

阿克苏市地方政府则把一处大型坟地,改建成一个“快乐公园”,园内内设有熊猫造景、儿童游乐设施及人工湖等。而维族诗人穆塔里甫(Lutpulla Mutellip),原本也下葬在这里的。因为“快乐公园”的兴建,该墓地已遭迁至沙漠外的一个工业区内。据该墓地管理员称,他并不知道穆塔里甫(Lutpulla Mutellip)的遗骨沦落到何地去。

虽然地方官员对于墓地被破坏一事,有多种解释,声称都市发展至旧墓地“标准化”皆有。可是海外维族人却认为,此种破坏是北京进行镇压的手段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在控制他们生活中的所有元素。

有五代亲人葬于新疆西南地区、现今住在澳洲的沙乌特(Nurgul Sawut)向法新社表示,北京对于墓地的破坏,不光只是宗教迫害而已,它还会切断人们与那片土地的所有联系。

美国华府关注人权组织“东突厥斯坦国族觉醒运动”(East Turkistan National Awakening Movement)创办人胡达亚尔(Salih Hudayar)直指,北京正在摧毁维族人的历史遗迹与墓地,让他们与历史及祖先脱离关系。

根据估计,目前新疆大约有100万人遭关押在集中营,其中大多数为穆斯林。当地居民即使能自由行动,但也受到严厉的监控与限制。

针对国际社会强烈谴责北京对于维族人所进行的迫害,但中方始终矢口否认。本周,美国也宣布了要对侵犯人权的新疆官员,实施签证限制措施。

各界认清北京对维吾尔人的迫害

今年6月,维吾尔人权项目(UHRP)发布了《抓捕、失踪:维吾尔家园的知识菁英被围剿》的报告中披露,从2017年初,至少已经有386名维吾尔学者遭到拘押和失踪,可说成为北京大规模镇压民族和宗教的牺牲品。

9月,美国国会参议院已经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对此,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DUQ)表示,此法案让外界能够更广泛地认清中国当局对于维吾尔人所采取系统性迫害的现状,并呼吁众议院能够尽快通过及递交总统签字生效。

据《西藏之声》报导,4月18日,欧洲议会以505票赞成、18票反对通过决议。决议内容述及,中国局势迅速恶化,北京应该立刻停止任何在无犯罪指控且没有经审理的状况之下,任意进行拘押维吾尔族、哈萨克族和藏族人民,且促中国要无条件释放所有遭被关押的民众。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