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者也難逃 北京這樣對新疆維族人斷根(圖)

發表:2019-10-11 09:0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新疆維吾爾人在一個親人的墳墓祈禱
新疆維吾爾人在一個親人的墳墓祈禱。(Photo by Kevin Frayer/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0月10日訊】中國對於新疆維吾爾人權壓迫事件,已陸續被披露出來,令外界非常震驚。現又傳出正在新疆摧毀維吾爾族人世代先祖安息之地,致使往生者的遺骨曝露於地面上。維族活動人士批指,北京此舉意在根絕他們的族群認同。

據國際通訊社《法新社》及非營利衛星影像分析組織「地球升起聯盟組織」(Earthrise Alliance)的調查顯示,從2014年以來,新疆當局已經挖掘與夷平至少有45個維族墳地,其中包括在過去2年內所破壞的30個。在沙雅縣有一座墓地,2017年8月29日和今年7月5日空照圖對照顯示,該墓地如今已經被清空了。

《法新社》在9月也走訪了新疆4城13處被毀墓地,其中至少有3處墓地,發現有遺骨散落地面的情形,而其它墳地的墳墓,也僅剩下一堆堆瓦礫散置於被清空的土地上。

這些墓地是世世代代維族人長眠之地,如今卻連死後都不得安息。

阿克蘇市地方政府則把一處大型墳地,改建成一個「快樂公園」,園內內設有熊貓造景、兒童遊樂設施及人工湖等。而維族詩人穆塔裡甫(Lutpulla Mutellip),原本也下葬在這裡的。因為「快樂公園」的興建,該墓地已遭遷至沙漠外的一個工業區內。據該墓地管理員稱,他並不知道穆塔裡甫(Lutpulla Mutellip)的遺骨淪落到何地去。

雖然地方官員對於墓地被破壞一事,有多種解釋,聲稱都市發展至舊墓地「標準化」皆有。可是海外維族人卻認為,此種破壞是北京進行鎮壓的手段之一,其主要目的是在控制他們生活中的所有元素。

有五代親人葬於新疆西南地區、現今住在澳洲的沙烏特(Nurgul Sawut)向法新社表示,北京對於墓地的破壞,不光只是宗教迫害而已,它還會切斷人們與那片土地的所有聯繫。

美國華府關注人權組織「東突厥斯坦國族覺醒運動」(East Turkistan National Awakening Movement)創辦人胡達亞爾(Salih Hudayar)直指,北京正在摧毀維族人的歷史遺蹟與墓地,讓他們與歷史及祖先脫離關係。

根據估計,目前新疆大約有100萬人遭關押在集中營,其中大多數為穆斯林。當地居民即使能自由行動,但也受到嚴厲的監控與限制。

針對國際社會強烈譴責北京對於維族人所進行的迫害,但中方始終矢口否認。本週,美國也宣布了要對侵犯人權的新疆官員,實施簽證限制措施。

各界認清北京對維吾爾人的迫害

今年6月,維吾爾人權項目(UHRP)發布了《抓捕、失蹤:維吾爾家園的知識菁英被圍剿》的報告中披露,從2017年初,至少已經有386名維吾爾學者遭到拘押和失蹤,可說成為北京大規模鎮壓民族和宗教的犧牲品。

9月,美國國會參議院已經通過《維吾爾人權政策法案》(Uyghur Human Rights Policy Act)。對此,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DUQ)表示,此法案讓外界能夠更廣泛地認清中國當局對於維吾爾人所採取系統性迫害的現狀,並呼籲眾議院能夠盡快通過及遞交總統簽字生效。

據《西藏之聲》報導,4月18日,歐洲議會以505票贊成、18票反對通過決議。決議內容述及,中國局勢迅速惡化,北京應該立刻停止任何在無犯罪指控且沒有經審理的狀況之下,任意進行拘押維吾爾族、哈薩克族和藏族人民,且促中國要無條件釋放所有遭被關押的民眾。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