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民之苦又一桩 李雪主出租车害他走上绝路?(图)

发表:2019-10-13 09: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計程車示意圖
出租车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0月12日讯】先前由于朝鲜领导人金正恩频频试射飞弹及发展核武,而遭联合国制裁等因素,致使朝鲜经济不断萎缩,已严重影响到人民生活问题。据悉,有一名收入剧减的出租车司机,因为缴不出上缴金而选择结束生命。在几年前,出租车司机曾经是朝鲜百姓很向往的职业,但此事件之后,民心就变得慌慌了。

7日,有平壤消息人士向DailyNK透露,最近在平壤有一位出租车司机,由于缴不起上缴金,最后选择结束生命。他因为每天都担忧租金的问题,最后走向绝路。

“目前在平壤的有钱人,也已经不太打车,以致出租车生意不太好。其实,这都是受到经济制裁影响非常严重的结果。亦即因为对朝制裁导致国内经济萧条,使得平壤百姓们也减少了支出,所以出租车司机的收入也减少了。

韩朝出租车缴交金比较

消息人士表示,尽管收入减少了,可是公司的“上缴金”并没有变化。平壤的一些出租车,每天就要向公司上缴100美元以上,即使司机收入不多,公司也绝对不松口的。

而韩国的出租车司机,一天需要缴付12万5千韩元,大约是113美元左右。但从2020年1月开启,韩国将要取消这项费用。两国相比较之下,可见平壤出租车的上缴金额极高。

据了解,去年为止,在朝鲜交完上缴金之后,每天还能够约赚得50至100美元。但最近干了一整天,也还赚不到上缴金,甚至有的时候连油钱也赚不到。消息人士说,最近司机们都极为艰难,即使不分昼夜地干活儿,也赚不了钱。

平壤的出租车车资很贵

以目前而言,在平壤的出租车,其起步价格为2美元,每500米则加价0.5美元。最近平壤1美元可兑换8310朝元,而1公斤大米的价格大约5千朝元,由此可见出租车费十分昂贵。由于搭出租车费用相当贵,又加上经济上的危机,致使乘坐出租车的人急剧减少了。

消息人士披露,先前有人为了当司机,还进行了贿赂,可是现在情况已经开始发生变化了。听到这起事件之后,每个人都说国家经济情况确实不好了。

8月4日,劳动新闻刊登的报导称,金正恩国务委员长在指导平壤无轨电车厂之时说,每当看到了街上的出租车越来越多时,整个心情就非常沉重。在他试乘新生产的无轨电车之后声称,看到希望了。

“李雪主出租车”垄断乘客

去年12月,根据自由亚洲广播报导,隶属于平壤国家保安省(也就是公安部)的一家出租车公司,据说它是金委员长夫人李雪主的公司,因此被称是“李雪主出租车”,且垄断了乘客。

据说出租车司机们都相当不满地说,现今的朝鲜经济很不景气,致使人们花钱少了。而且需要上缴的钱也非常多,又加上乘客都让“李雪主出租车”给垄断了,情况非常不好。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