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少年在洞穴中一睡200年 成功穿越时光隧道(图)

作者:轻舟 发表:2019-10-14 06: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当年,为了躲避罗马皇帝的迫害,“七圣童”跑到土耳其以弗所的山洞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当年,为了躲避罗马皇帝的迫害,“七圣童”跑到土耳其以弗所的山洞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西方历史上流传着关于基督教之“七圣童”的故事。它是指土耳其古城以弗所(Ephesus)的七个基督徒少年的故事。《黄金传说》和《罗马殉道圣人录》都有提到以弗所之“七圣童”。

相传公元250年左右,当时的罗马皇帝德西乌斯迫害基督徒,这七个孩子躲到以弗所城外的一个山洞里,以逃避迫害。皇帝下令封住洞口,当时他们在山洞里睡着了。

200年后狄奥多西二世时代,基督教已经取得了胜利。有人偶然打开洞口,发现七人仍在睡觉,他们醒来时还以为只睡了一天。

当他们走出山洞后,惊讶地发现城市中已经有了教堂,基督教也已成为罗马帝国的国教。以弗所主教史蒂芬会见了七位圣徒并迅速将神迹召告天下。

过后,罗马皇帝亲自前往以弗所,见证奇迹后按照七圣童的嘱托,没有惊动他们再次安眠在山洞中的圣躯,而是封闭了洞口,并在洞外依山势建造圣堂殿宇。

当地为此举行的拜占庭朝圣仪式延续了近千年。这段传奇流传到遥远的英国和法国,甚至很多伊斯兰教长老也前去瞻仰神迹。

当时人们为了以后千秋万代都能礼敬七圣童,在山洞外按万年建筑标准修建了圣堂殿宇,地下还铺设了下水管道。以弗所人相信当万民复活之日到来,七圣童会再次走出山洞与信众们一起迎接万王之王。

可是世人薄福多罪,几经战乱之后,以弗所古城和七圣童洞穴在战火中均化作瓦砾。异教徒们砸开了洞口和石棺,却并没有找到值钱的宝物。而在洞穴被毁之后,一些福缘深厚的朝圣者来探访时,竟然看见七圣童仍在洞中安睡。

艾弗所总主教圣玛尔科·艾弗革尼科在被囚禁于林诺岛时,曾在梦中见到七圣童显现,告知他不久将被释放,回到君堡的祖居。后来,这位圣人果然在七圣童瞻礼这一天获释。为了感谢七圣童,他写了一篇著名的赞美诗献给他们。

1927年,土耳其考古学家在以弗所附近的皮昂山发掘出这个基督教圣地。现在,这七圣童洞穴被严密封锁,朝圣游客可以沿一条陡峭山路进入。

基督教徒们认为七圣童并没有离弃这片污浊秽土,他们常随方显现,救度有缘,所以建议参观者避免使用闪光灯,并保持安静别大声喧哗。

宗教中的神奇事迹比比皆是,在在启迪着世人的良知和善念,那是神对人的恩典和启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