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北京正建立金融杠杆针对所有美国人(图)

发表:2019-10-15 17: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参议员沙欣(Jeanne Shahe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参议员沙欣(Jeanne Shaheen)(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中国(中共)政府因一则亲香港的推文严厉惩罚了休斯敦火箭队和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这令美国公众感到愤怒。 NBA在北京的经济利益杠杆和捍卫言论自由与人权的美国价值观之间进退维谷。很快,所有美国人可能会发现自己处于同一种束缚当中。

《华盛顿邮报》专栏作家乔什·罗金(Josh Rogin)10日撰文表示,现在,每个在中国开展业务的大型美国公司都试图在财务收益与风险之间取得平衡。多年来,很少有财务经理考虑人权问题。但是,随着北京对中国国内的压力越来越大,对加强海外政治忠诚度的要求越来越大,这种计算正在发生变化。

“我认为美国企业已经意识到了这一风险,”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三对PBS说:在中国开展业务似乎在短期内获得了利润,但随着北京的长期威胁,这些公司的成本,声誉成本将越来越高。

实际上数百万美国人通常是在不知不觉中将金融未来押在北京战略的成败上。在没有太多监督或风险考虑的情况下,华尔街机构正将数万亿美元投资者的资金投向与中国(中共)军事扩张和严重侵犯人权行为密不可分的中国公司。

国会正努力迫使这些华尔街公司停止将美国投资者的金融未来暴露给中国公司,这些中企不仅受到中国共产党的操控,而且在许多情况下还直接参与镇压。中共希望美国人蒙在鼓里,直到为时已晚。

8月,参议员卢比奥(Marco Rubio)和沙欣(Jeanne Shaheen)写信给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FRTIB)主席迈克尔·肯尼迪(Michael Kennedy),该委员会管理着超过500万雇员和军人的联邦养老金。他们要求推翻董事会将联邦节俭储蓄计划(TSP)中的500亿美元投入中国的决定。

从2017年开始,董事会决定让TSP的国际股票基金从明年开始反映MSCI此前所有国家/地区的美国可投资市场指数。据报道,在中国政府的巨大压力下,全球最大的指数提供商MSCI一直在稳步增加其对中国(中共)资产的持有量。

“FRTIB跟进该MSCI指数的决定构成了对中国公司进行投资的决定,其中包括参与中国政府军事、间谍、侵犯人权和‘中国制造2025’产业政策的许多公司,”参议员写道。

该指数投资于为中共军队制造设备的中国公司,该公司因扩散危险武器并在诸如新疆这样的地方帮助中国政府镇压而屡次受到美国的制裁,那里有超过100万维吾尔族穆斯林被关在劳改营。

美国商务部将另外7家公司加入了黑名单,其中包括海康威视(Hikvision)。原因是:它生产用于新疆劳改营的监视摄像机。海康威视在被制裁后,其股票受到打击。如果数百万联邦工作人员投资于该基金,他们的401(k)帐户也会受到打击。

此外,沙欣参议员也表示,除了给投资者增加风险外,制裁一家中国公司然后允许该公司从美国资本市场筹集资金也没有政策意义。

她说:如果联邦退休储蓄投资委员会的决定生效,以制裁威胁美国的公司为日常工作的国家安全专业人员可能会将退休储蓄投资于其中一些公司。

在给参议员的一封信中,董事会表示正在审查他们的担忧,并将在本月晚些时候决定是否继续推进该计划。但是,即使董事会改变了方向,其他数百万美国投资者仍在被动地投资于非法的中国公司。美国近14万亿美元的投资基金遵循MSCI指数或将其用作衡量标准。

文章说,华尔街之类的典型回应是:不允许华盛顿的对华鹰派将投资决策政治化。但这没有讲到重点。之所以存在风险,是因为北京坚持将其经济杠杆武器化。无论对华鹰派是否指出这一点,美国人都在变得越来越脆弱。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风险咨询公司RWR Advisory Group的首席执行官罗宾逊(Robin Robinson)表示,这种所谓将资本市场“政治化”的论调荒唐可笑,采取步骤避免对中国集中营进行投资,制裁违规者、扩散者、解放军武器制造商和其他公司滥用者,阻止对它们进行投资,并非将资本市场“政治化”。

NBA学到了沉重的一课,美国投资者必须确保自己不像NBA这样,但中国政府则迫使人们在自己的钱包和价值观之间做出选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