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再度遇袭 民主派谴责暴行(组图)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0-16 23: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袭,头部流血,送院时清醒。
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袭,头部流血,送院时清醒。(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0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星期三晚上在旺角遇袭,头部流血,送院时清醒。多名民主派人士到医院探望,强烈谴责暴行,意图制造白色恐怖,呼吁港人周日(20日)上街反送中游行。

正在就本月20日尖沙嘴游行向警方申请不反对通知书的香港民间人权阵线(民阵),召集人岑子杰星期三(16日)晚上在旺角遇袭,是继今年8月29日后,一个半月内再度遇袭。

民阵副召集人陈皓桓在社交网站贴出相片,岑子杰受伤倒卧在一辆私家车旁边,据报他晚上约七时半正前往民阵的大会,在鸦兰里遭四至五人以铁锤袭击,其后送往广华医院治理,头部流血,要戴着氧气罩。

岑子杰遭四至五人以铁锤袭击,受伤倒卧在一辆私家车旁边。
岑子杰遭四至五人以铁锤袭击,受伤倒卧在一辆私家车旁边。(网上图片)

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袭,头部流血,送院时清醒。
香港民阵召集人岑子杰在旺角遇袭,头部流血,送院时清醒。(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多名民主派人士赶至医院探望。民阵副召集人陈皓垣表示,晚上七时半,民阵计划在太子准备开会确认召集人和副召集人,岑子杰当时要到太子与民阵开会,其后在鸦兰里遇到4至5人向他施袭:“令他流血躺下,送院时清醒,他被袭击期间,有人尝试救他,但当时凶徒用刀指吓其他人,不让其他人救他,之后凶徒很快地上车离开了。”

民阵强烈谴责凶徒的行为,要求警方尽快拘捕凶徒,陈皓垣说,岑子杰被送上救护车时仍强调“五大诉求,缺一不可”:“他跟我说的一句话是‘五大诉求,缺一不可’,无论袭击任何一个民主派,无论袭击任何一个人,都不会影响我们对五大诉求的决心。我们会依然坚持继续游行。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这就是我们的决心,不要想用任何方法阻吓香港人继续上街,继续争取我们的自由、民主和人权。”他呼吁争取自由公义的市民周日参与游行。

社民连前立法会议员梁国雄讽刺特说林郑月娥才刚说要“止暴制乱”,晚上就发生黑社会袭击岑子杰,他强烈谴责暴行:“打击一个,就是打击全部。针对民阵,就是针对坚持五大诉求、缺一不可的人。我们社民连强烈谴责这种行为,我们也要再问林郑月娥,你的止暴制乱在哪,香港何时能够雨过天清。”

民主派会议召集人陈淑庄对岑子杰受袭表示震惊,因为一个多月也曾受袭,但警方至今未有拘捕任何人。之后又再发生民主党立法会议员邝俊宇遇袭事件:“今天,又有人用锤子、用刀袭击Jimmy,继而恐吓想拯救他的人,香港变成怎样了?林郑看到了没有?建制不要再双重标准了,人肉体受伤,你们怎样?是否有人看到市面平静了一两天,不忿气,要继续落药挑衅?要继续用火水救火?我希望警察如果仍然有一点点专业的态度,希望不要因为大家有不同的政见而不去跟进个案。”

多名民主派人士到医院探望,强烈谴责暴行,呼吁港人周日(20日)上街游行。
多名民主派人士到医院探望,强烈谴责暴行,呼吁港人周日(20日)上街游行。(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24位民主派立法会议员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此等致命的暴行,“今次已是岑子杰不足两个月再度遇袭,同样发生在民阵举办游行前夕,幕后主使者意图以升级暴力灭异见之声,制造白色恐怖的企图昭然若揭,我等严正敦促警方从速缉凶。”

又指今次又是有预谋地袭击:“今次遇袭正正发生在他前往民阵大会途中,数名凶徒跟踪伏击显然经过事先部署,幕后亦必然另有策划者。而重击头部足以致命,手段彻底泯灭人性,无疑是要威吓香港市民及抗争活动发起人。”

他们强调,言论、集会及游行自由都是天赋人权,也是基本法庄严承诺。争取民主人士绝不会畏惧政治高压,更不惧怕白色恐怖。

民阵表示,岑子杰已完成急救,情况稳定,要留院观察。另外,岑子杰已报名参选区议会沙田沥源选区,同区还有公民力量黄宇翰。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