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号工程”大限临近 胡春华一月内三次现身(图)

发表:2019-10-21 21: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胡春华传不获习欢心,老承担苦差事。
胡春华传不获习欢心,老承担苦差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0月17日是中共所谓扶贫日,当天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出席了“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的开幕式并致辞。此前胡春华密集亮相扶贫相关工作会议引关注。

自中美贸易战以来,中国经济迅速下滑,GDP增长持续放缓。在此背景下,扶贫议程密集展开。据微信公众号“大白新闻”19日报导,“2019减贫与发展高层论坛”已经是胡春华近一个多月内参与的第三场扶贫主题会议。

10月9日,作为中共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胡春华在北京主持召开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10月11日至10月13日,胡春华来到西藏自治区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9月1日,中国全国产业扶贫工作推进会在四川广元举行,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重点强调强化稳定脱贫的产业支撑。

8月20日,胡春华在青海开展脱贫攻坚调研工作。 7月26日至27日,胡春华在宁夏回族自治区固原市调研扶贫情况。

习近平日前也表示,当前脱贫攻坚已到了“决战决胜、全面收官”的关键阶段。

“脱贫”被视为中共当局所谓“三大攻坚战”之一,号称中南海“头号工程”。2015年,中共决定启动“脱贫攻坚”行动。按照中南海下发的文件,中共提出到2020年,实现农村贫困人口脱贫,贫困县全部摘帽,解决区域性整体贫困等。

但2019年至2020中国仍需上千万人口实现脱贫,才能完成全面脱贫的任务。但被外界认为“做秀”。

习近平将这个号称中南海“一号工程”的扶贫任务交给胡春华。港媒《南华早报》报导称,习近平交给胡春华的“扶贫”是一项艰巨的任务,因为当局声称要在2020年前,使5500万人口脱贫。而现在只有数月时间。

清华大学政治系前讲师吴强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共政府之所以大力推动扶贫是出于政治考量,希望以经济补偿,从政治上消灭农民的反抗意识,换取他们对现政权的拥护,减少他们对地方政权的冲击。

而实际上,公开报导显示,大陆扶贫造假问题严重,连中共国家审计署报告都承认这一点。外媒也披露了中共地方官员为完成脱贫指标而对民众实行“强制脱贫”的种种丑闻。

很多观察人士已经表示,在中共制度下,脱贫根本是一项不可能完成的任务。

传习不喜欢胡春华 总给他下难题

除了扶贫工作,胡春华还分管诸多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

中美贸易战以及非洲猪瘟造成猪肉价格飙涨,胡春华接一个“军令状 ”,控制猪肉价格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胡春华近期奔赴多地调研,并多次强调加大力度稳定猪价。

习近平四年多前拍板推动“厕所革命”也是胡春华分管的诸多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之一。最近甘肃、山东等地改厕工程连爆丑闻。“花了钱,费了劲”改造的厕所闲置无用,除了腐败还有怠政问题,成为中共体制病的又一例证。

今年8月15日,中共国务院下发关于组建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的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组长是胡春华。这项工作被外界称是一个“棘手问题”,因为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是中共长期都没有解决的一个“老大难问题”。目前,中国有2.8亿多农民工,且失业人口人数众多。

今年5月,中共国务院成立就业工作领导小组,胡春华出任小组组长,外界戏称胡春华接的是最大的“烫手山芋”。目前,中美贸易战日益加剧,外企加速撤离中国的步伐,中国4500万人面临失业,400万大学毕业生将失业,社会动荡一触即发。胡春华多次强调,就业形势十分复杂严峻,要守住不发生“大规模失业”的底线。

胡春华曾被传为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中共接班人选,也就是习近平交棒的对象。胡春华出任副总理后,分管诸多难以完成的“政治任务”。因此诸多国际媒体纷纷推测习近平是不喜欢、不接受隔代为其指定接班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