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活在恐惧中!报告揭中国监控海外维族人细节(图)

发表:2019-10-24 15:4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的一名维吾尔妇女。(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喀什的一名维吾尔妇女。(图片来源:China Photos/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华盛顿的“维吾尔人权项目”组织表示,中共通过先进的监控技术,把对维吾尔人的控制和迫害延伸到海外,甚至在美国,他们也受到各方面的威胁,让他们生活于恐惧中。

维吾尔人权项目”22日于发布最新人权报告《跨越边界的迫害》,多个人权团体23日也在国会山举办抗议活动。报告指出,中国政府使用系统性的、长期的的迫害政策,而且,迫害并⾮只限在中国国内。

这份长68页的报告说:“在美国所有的维吾尔⼈都有被关押在拘禁营中的家⼈或亲属,他们对国内的亲属和近亲的遭遇和状况感到忧⼼忡忡,担⼼可能随时会有更多的家⼈被带⾛。”中国政府正在进⾏系统⽽⼴泛的运动,以恐吓和威胁美国维吾尔⼈保持沉默。这种迫害等同于中共在美国⼟地上对⼈权利与⾃由的持续侵犯。

报告举例每⽇野兽(The Daily Beast)的报导,⼀名维吾尔裔美国⼥性(⾝份匿名),她的母亲要求她发送“她的美国车牌号码、⼿机号码、美国银⾏卡号和她的⾝份证照⽚。她母亲说,中国正在建⽴⼀个新的⾝份证系统,其中包括所有中国⼈,甚⾄包括在国外的中国⼈。

此外,报告也引述另一家华盛顿媒体DCist的报导,华盛顿特区的维吾尔⼈被要求向中国政府提供相关信息,包括他们的住址、电话号码和护照号码,并被要求报告将参加的抗议活动和组织活动以及曾参加过的其他维吾尔⼈的姓名。提出要求的政府⼯作⼈员提醒他们——他们的家⼈⽬前是安全的。

报告称,中国政府也⼀直威胁身在美国的维吾尔⼈,如果他们发声的话,当局将会抓捕他们国内的亲⼈,并关进拘禁营中。

中国官员还会通过应⽤程序、电⼦邮件以及第三⽅发送的消息联系美国的维吾尔⼈。⼀些美国维吾尔⼈反映每周有时甚⾄每天都收到此类消息。

例如,⼀名维吾尔⼈(职业为⽊匠)曾接到通过微信打给他的⼀通电话,打电话者⾃称是中国的警察。警察声称他知道有关⽊匠的⼯作情况、他的同事,甚⾄还知道他在美国的⼯资等信息。该警察向⽊匠“保证”他⽗母是安全的,但威胁说,如果⽊匠不向中国政府提供相关信息,他⽗母就会被抓起来。

报告也揭露,在美国的维吾尔人会收到收到警察的这类短信:“请不要为你所爱的⼈带来灾难,你最好多想想你的家⼈。”

美国之音报导,法卡特・乔达特(Ferkat Jawdat)是一名美籍维吾尔人,2011年离开中国,目前居住在维吉尼亚州。“当局拒绝为他的母亲发放护照,母亲被迫留在新疆。2018年2月,她被抓进了拘禁营。这以后的15个月间,她从一个拘禁营辗转到另一个拘禁营,一度进了监狱,之后又被送去强迫劳动。”

乔达特今年3月同另外三名维吾尔人面见了美国国务卿蓬佩奥。“这次会面直接导致他的另外两名亲人被判刑。5月底,他的母亲获释。”

后来,母亲与家人联系的微信上,竟出现了多个来自中国安全机构的陌生人。他们告诉乔达特:“你要明白,我们对你的信息了如指掌。”乔达特告诉美国之音,母亲获释后,警方给了她一部手机,上面装了监控软件。他们掌握着她的行踪,也监视着她与海外的家人的联络。

报告指出,这些骚扰威胁行动需要投⼊很⼤的⼯作量,但是⼀个简单有效的策略,可以使维吾尔⼈中的批评者保持沉默。

维吾尔⼈权项⽬呼吁美国政府采取必要的⼿段,制⽌这种在美国境内⾮法的犯罪⾏为,采取相应措施将肇事者绳之以法,并保护居住在美国维吾尔人,建议包括:

一、国会通过2019年维吾尔人权法案(H.R.649和S.178),和2019年维吾尔法案(H.R.1025);

二、国会要求美国政府提供详细的有关保护美国维吾尔人《宪法》赋予权力和自由,包括执法机构和美国国务院采取的措施;

三、无论立法是否通过维吾尔人权法案,联邦调查局先全面调查对维吾尔人的攻击事件;

四、当地执法机构,特别是最大维吾尔人集中居住的北维吉尼亚州执法机构,应该开始和维吾尔居民建立工作联系;

五、网络主持应该给维吾尔人提供支持,特别是对维吾尔活动人士的网站。

报告指出,2017年以来,维吾尔侨民面临的危机越来越严重。当局以将他们在国内的亲人关进集中营为威胁来换取他们的沉默。任何敢于说出维吾尔人遭受的打压和迫害的人都会面临严重后果。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