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10岁女孩拒性侵被杀 凶手无罪开释(图)

发表:2019-10-26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连10岁女孩拒性侵被杀凶手无罪开释
受害女孩(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10月20日,大连市内一名10岁女孩小琪(化名)拒性侵遭杀害。大连市公安局发布警情通报,称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凶手被释放后在朋友圈炫耀杀人,引发众怒。目前女孩父母不满警方不追究凶手刑责,已请律师起诉。

加害人未满14周岁 不予追究刑责

据《新京报》报导,女孩的母亲告诉记者,小琪今年五年级,10月20日下午,去绘画班上课。通常女孩在3点钟下课,步行到家只需要15分钟左右,当天她恰有事儿没有去接女儿放学。3点50分左右,女儿还未到家。

家人调取了小琪必经之路的监控,多番寻找未果,小琪母亲向附近派出所报案。小琪母亲说,当天晚上7点左右,小琪的父亲在绿化带中发现了小琪的尸体。

家人报警后,警方锁定嫌疑人是一名初中生。“他家就在距离绿化带20米左右的楼上,孩子被发现时是被塑料袋装着,法医尸检发现,孩子身上被捅了7刀,最后因为失血过多去世的。”小琪的舅舅贺先生说。

警方称,依据大陆《刑法》第十七条第二款规定,加害人蔡某某未满14周岁,未达到法定刑事责任年龄,依法不予追究刑事责任。

大连10岁女孩拒性侵被杀凶手无罪开释

附近多名女士称曾遭不同程度尾随、骚扰

目前,至少有三名住在蔡某某家附近的女士向记者反映,曾遭到蔡某某不同程度的尾随和骚扰,但未产生实际伤害。

记者联系到住鹏程街的一位年轻女士,她称今年夏天8月至事发,曾三次被蔡某某骚扰。第一次在今年8月,她进楼后听到脚步声,回头看到蔡某某。蔡某某伸手拍了她的肩膀,“就是手从后边伸过来拍肩膀,很熟的人都不会那样拍,很不舒服。他说帮我提东西,我说不用。”

上述女士称,不久后,她再次在上楼时发现蔡某某尾随。她见到后折返出了楼门,不一会儿看着蔡某某跑下楼,这次她拍到了蔡某某的照片,照片显示其身体健壮。第三次,她在路上遇到了蔡某某,据她回忆,“他和我说,你长得真好看。还说让我不要怕。”她说,曾经常见蔡某某在小区附近游荡。

此次事发后,她曾到派出所反映此事。“正好碰到一个中年男人,他也是向派出所反映,说蔡某某之前骚扰过他女儿。”

另一位住在蔡某某家隔壁楼的年轻女子小林(化名)介绍,7月31日她在上楼时遭到蔡某某的尾随,小林说,蔡某某同样拍了她的肩膀,问她“阿姨这是几单元?”并称自己是为了找同学。“但是他上四楼后也没敲门,我住三楼,开门时候他就从上边下来了,一直盯着我看,就很奇怪。”

大连10岁女孩拒性侵被杀凶手无罪开释

受害女孩父母精神几近崩溃 不满警方通报

遇害女孩小琪的舅舅贺先生表示,“孩子被发现的时候已经死了,满身都是血和伤,裤子被脱到一半。”家人一度怀疑她是遭遇了车祸后被人抛尸至此,但是他们很快就发现了异常。“身上好多处刀伤,后脑、颈部、胸前都有伤口!”马路上也能见到血迹。

警方赶到现场,顺着血迹找到了该小区一名住户家。据小琪家人说,警察上门时,蔡某的母亲正在家中忙着擦地板。地上仍然有大量血迹。

贺先生认为,男孩的动机就是想性侵犯小琪,把小琪带到家里后,“孩子不愿意,就拿刀伤害了孩子。”

案件发生后,女孩父母终日以泪洗面,精神几近崩溃。女孩母亲在微信发消息称,男孩杀人后还在同学群里炫耀自己杀人,她无法接受女儿的惨死。并呼吁媒体关注,还女儿一个公道。

大连10岁女孩拒性侵被杀凶手无罪开释

大连10岁女孩拒性侵被杀凶手无罪开释

事后,警方迫于网络舆情压力,10月24日宣布对凶手收容教养。

10月25日,记者在蔡某某家看到,其家中无人,大门紧锁,小琪的家属在其家门外摆满了鲜花蜡烛,并悬挂小琪的遗照。小琪的家属聚集于此,对警方通报表示不满。周围聚集了小区的邻居,自发签名,表示对受害者家属的支持。

小琪的家属表示,他们不满警方不追究凶手刑责,已请律师起诉。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