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车没拉手刹致五岁女孩身亡 肇事者无罪?(组图)

发表:2019-10-26 09: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车祸现场
车祸发生现场(图片来源:Toronto Global News截图)

【看中国2019年10月26日讯】据加拿大Global News报道,去年一月在多伦多,一名5岁的女孩被一辆停在路边自行滑动的空车撞击身亡,如今法院的判决结果出来了,那位停车后没拉手动刹车,导致车辆自行滑动的女司机到底有没有罪呢?

2018年1月15日,在多伦多圣拉斐尔天主教学校的幼儿园,5岁女孩卡米拉(Camila Torcato)像往常一样,放学后从幼儿园走出来站在路边等着爸爸开车来接她。当她看到爸爸的奔驰SUV出现在路边时,就走向车辆准备上车,突然旁边出现了一辆汽车正向她撞来!来不及闪躲的卡米拉被撞倒,并卡在了爸爸奔驰车的一侧。之后她被解救出来并送往儿童医院抢救,最终因伤势过重在医院去世。

经警方调查,这辆撞向女孩卡米拉的现代SUV车是停在路边的空车,当时车上没有司机。驾驶这辆车的露安娜(Luana Barbosa Brambila)当时把车停在路边后就急着走进幼儿园接她的女儿。据她后来解释称,因自己已经迟到了,所以离开车辆时也是非常匆忙。

一月份的多伦多正是冰天雪地的季节,当天气温是零下7度,也许是为了保持车内温暖,露安娜把车停好后没有熄火,而且在发动机空转的情况下没拉手刹。没想到露安娜离开车后,车就在滑溜的路面自行滑动了,把可怜的女孩卡米拉撞到后不治身亡。5岁的卡米拉和肇事车主露安娜的女儿还是同一个班的幼儿学生。

等露安娜接上孩子回来后发现车没在原来的位置,而是在不远处的路面上。后来她才知道自己停在路边的车自行滑动后,撞倒了一个5岁女孩,而这个和自己女儿同班同龄的女孩被撞后因伤势过重而身亡。

女孩卡米拉
不幸被撞身亡的5岁女孩卡米拉(图片来源:Global News截图)

据称,意外身亡的卡米拉命途多舛,她出生时属于早产,3岁罹患癌症,接受了三次手术,其中一次摘除了一个肾脏。小小年纪经历了几个月的化疗。之后卡米拉的病情得到缓解,终于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样可以上学了。就在父母以为女儿已经撑过了最艰难的时光,可以平安长大时,却不幸被飞来横祸夺走了生命。

但如今最后给出的判决是,肇事司机没有犯罪,只是违法了交通规则。根据《高速公路交通法案》(Highway Traffic Act)规定,肇事司机露安娜没有采取有效预防措施,罚款100加币。

大法官天娜(Tina Wassenar)表示,“我知道这件事给卡米拉的父母带来了巨大的痛苦,法庭对他们失去女儿感到遗憾。”她还承认,指控丝毫不能改变卡米拉离世的事实,想到卡米拉伤心的父母,她很难写下这个决定。

安省检察官Jamie MacPherson则称,这是一起意外事故,没人能预料到的,虽然它造成了非常可怕的后果。“露安娜的错误是把车停在了禁止停车的地方,但卡米拉的死不是她故意造成的。”

判决结果出来后,露安娜的律师Rob Geurts表示,这是一起令人悲伤的意外,他的当事人也非常难过,“但是露安娜没有犯罪,她只是把怠速状态的车停在了那里,如果她被判有罪,那将意味着很多人都有罪。”

卡米拉的意外身亡令她的父母陷入了无尽的悲痛中,她的妈妈甚至不能出庭面对审判结果。最早抵达意外现场的女警官Kristin Lembke哭啼地对记者说,“这是我处理过最棘手的案件之一,我将终身难忘,提醒广大司机要注意。”

责任编辑:柳成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