停車沒拉手剎致五歲女孩身亡 肇事者無罪?(組圖)

發表:2019-10-26 09: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車禍現場
車禍發生現場(圖片來源:Toronto Global News截圖)

【看中國2019年10月26日訊】據加拿大Global News報導,去年一月在多倫多,一名5歲的女孩被一輛停在路邊自行滑動的空車撞擊身亡,如今法院的判決結果出來了,那位停車後沒拉手動剎車,導致車輛自行滑動的女司機到底有沒有罪呢?

2018年1月15日,在多倫多聖拉斐爾天主教學校的幼兒園,5歲女孩卡米拉(Camila Torcato)像往常一樣,放學後從幼兒園走出來站在路邊等著爸爸開車來接她。當她看到爸爸的奔馳SUV出現在路邊時,就走向車輛準備上車,突然旁邊出現了一輛汽車正向她撞來!來不及閃躲的卡米拉被撞倒,並卡在了爸爸奔馳車的一側。之後她被解救出來並送往兒童醫院搶救,最終因傷勢過重在醫院去世。

經警方調查,這輛撞向女孩卡米拉的現代SUV車是停在路邊的空車,當時車上沒有司機。駕駛這輛車的露安娜(Luana Barbosa Brambila)當時把車停在路邊後就急著走進幼兒園接她的女兒。據她後來解釋稱,因自己已經遲到了,所以離開車輛時也是非常匆忙。

一月份的多倫多正是冰天雪地的季節,當天氣溫是零下7度,也許是為了保持車內溫暖,露安娜把車停好後沒有熄火,而且在發動機空轉的情況下沒拉手剎。沒想到露安娜離開車後,車就在滑溜的路面自行滑動了,把可憐的女孩卡米拉撞到後不治身亡。5歲的卡米拉和肇事車主露安娜的女兒還是同一個班的幼兒學生。

等露安娜接上孩子回來後發現車沒在原來的位置,而是在不遠處的路面上。後來她才知道自己停在路邊的車自行滑動後,撞倒了一個5歲女孩,而這個和自己女兒同班同齡的女孩被撞後因傷勢過重而身亡。

女孩卡米拉
不幸被撞身亡的5歲女孩卡米拉(圖片來源:Global News截圖)

據稱,意外身亡的卡米拉命途多舛,她出生時屬於早產,3歲罹患癌症,接受了三次手術,其中一次摘除了一個腎臟。小小年紀經歷了幾個月的化療。之後卡米拉的病情得到緩解,終於可以和其他小朋友一樣可以上學了。就在父母以為女兒已經撐過了最艱難的時光,可以平安長大時,卻不幸被飛來橫禍奪走了生命。

但如今最後給出的判決是,肇事司機沒有犯罪,只是違法了交通規則。根據《高速公路交通法案》(Highway Traffic Act)規定,肇事司機露安娜沒有採取有效預防措施,罰款100加幣。

大法官天娜(Tina Wassenar)表示,「我知道這件事給卡米拉的父母帶來了巨大的痛苦,法庭對他們失去女兒感到遺憾。」她還承認,指控絲毫不能改變卡米拉離世的事實,想到卡米拉傷心的父母,她很難寫下這個決定。

安省檢察官Jamie MacPherson則稱,這是一起意外事故,沒人能預料到的,雖然它造成了非常可怕的後果。「露安娜的錯誤是把車停在了禁止停車的地方,但卡米拉的死不是她故意造成的。」

判決結果出來後,露安娜的律師Rob Geurts表示,這是一起令人悲傷的意外,他的當事人也非常難過,「但是露安娜沒有犯罪,她只是把怠速狀態的車停在了那裡,如果她被判有罪,那將意味著很多人都有罪。」

卡米拉的意外身亡令她的父母陷入了無盡的悲痛中,她的媽媽甚至不能出庭面對審判結果。最早抵達意外現場的女警官Kristin Lembke哭啼地對記者說,「這是我處理過最棘手的案件之一,我將終身難忘,提醒廣大司機要注意。」

責任編輯:柳成蔭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