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方术发达:刻虎成真虎 阴阳可相通(图)

发表:2019-10-30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古代方术发达:刻虎成真虎  阴阳可相通
中国古代方术其实是古代科学的一种体现。(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中国古代方术极其发达,而且种类繁多,五花八门,其实它也是古代科学在更高空间维度的一种显现形式。

玉石雕虎 有眼即遁

秦始皇元年之时,骞霄国献给他一名善于雕刻与绘画之士,他的名字叫裔。裔将朱砂和石青喷在地上后,当即就可以使其变出各种鬼怪的嘴脸和各种实物的样子。他还能够用石头雕刻出各种动物,连毛发都如同真的一样,看上去真的是栩栩如生。他在将动物雕刻完成后会把雕刻的时间铭刻在动物的胸前。

除此以外,他把绢布铺在地上后,在方寸之内就能画出江、河、淮、济等四渎和五岳以及列国的地图。他刻画出来的龙和凤凰看上去都飘然若飞,活灵活现。但奇怪的是,他画出的动物都没有眼睛。因为在他们中间有一种说法,就是如果刻画出眼睛,这些动物就会真的跑掉。

秦始皇在听到这些话后曾经不解地问道:“这刻画出来的假东西,怎么能够飞走呢?”于是秦始皇就让那个善于雕刻与绘画之士用漆在两只玉虎的头上各点一只眼睛。想不到不到十天,这两只玉虎便失踪了,不知道他们跑到什么地方去了。

住在深山大泽边的百姓们说,他们看见两只白老虎,都各缺一只眼睛,他们总是形影不离,结伴而行,长得也完全一样,连毛色都没什么差别。经常看到这两只白老虎的人无不感到惊奇。到了第二年,边境西边献来两只白老虎,但都缺一只眼睛。

秦始皇命人打开装白老虎的槛车细看后,怀疑是先前丢失的那两只玉虎,便将它们刺死了。后来检查它们的胸前,发现都有小字,这证明那果然是去年丢失的那两只玉虎。

原来阴阳相通有术 迟疑片刻难出阴界

在汉代的北海营陵之处有个道士,他能够让人和已死去的人相会。和他住同一个郡里有个男子,妻子已经死去好几年了。他听说了这件事后,便登门拜访。他对道士说道:“让我看看死去的妻子吧,这样我死后也就没什么遗憾的了。”

道士便对他说:“你可以去看她,但是当你听见鼓声时,你必须立即出来,不要有一刻的停留。”然后他就把与死人相见之术传授给了他。

这位先生用这种与死人相见之术进到一间房间里见到亡妻之后,他不禁悲喜交加,恩爱如生。他们互诉衷情,就这样不知不觉过去了好长时间。

就在这时候,忽然传来了鼓声。当时那个男子恨不得要随其妻子而去。但他还是赶紧退了出来。当他走出门时,匆忙间衣服的大襟被门夹住了,他猛地将其挣断才走了出来。

一年多后这人便死了。家人想把他同妻子埋在一起,结果当打开他妻子的坟墓时,只见棺材盖下夹着一块衣服的大襟。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