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货柜案受害家属疑遭恐吓噤声 死者身份如何验证?(图)

发表:2019-10-30 01: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死亡貨車”受害家屬疑遭恐嚇噤聲 死者身份如何驗證?
英国一货柜发现39具怀疑是偷渡客的尸体,死者家属怀疑遭恐吓要求噤声。(图片来源:Leon Nea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英媒29日爆料说,怀疑英国死亡货车”的受害者家属,目前正遭到偷渡集团恐吓,要求他们不要就此事发表相关言论。

传疑似受害人家属遭到偷渡集团的恐吓 被要求噤声

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28日,反人口贩卖专家表示,怀疑“死亡货车”案受害者的家属,正在被一个“高度复杂且有组织的”偷渡集团要挟,警告他们要就此事噤声。

据悉,这些疑似受害者家庭最高欠蛇头3万英镑(约合人民币27万元)的偷渡费。报导称,这些家属们正受到来自偷渡集团方面的压力,他们/她们被要求不能针对这一案件发表相关言论。

越南河内有一个名为“蓝龙”(Blue Dragon)的反人口贩卖慈善机构,其负责人迈克尔.布罗索斯基表示,(当地)一些家庭向“蛇头”借了钱,在接下来的数年内,他们都要面临还钱的压力。

目前,死者的身份仍未确定。

之前有报道称,越南一名疑是受害人的父亲,已经向英国警方提供相关DNA资料,以核实死者身份。

法医验证死者身份的五种常用方法

BBC报道,据英国诺桑比亚大学的法医学讲师内奥米.普罗科彼奥博士介绍,法医通常使用五种方法来验证死者身份,而这5种方法各有其局限性。

1、寻找旁证

普罗科彼奥博士表示,死者身上、身边的物证都可以提供线索,比如衣服、随身携带的东西、文件等,但这些不足以证实死者身份。

“比如衣服可能已经换人穿了。旁证很重要,但是,旁证不能用来证实死者身份,只能用作初步线索。”

但由于本案中,死者的真实身份信息已被销毁,故这条方法效果甚微。

2、样貌识别

样貌识别取决于尸体的腐败程度。

如果尸体被发现时还没腐败,或腐败仍処在初期,验尸官仍有可能使用这种办法,为遗体拍照,将照片交给死者亲属、或朋友帮助辨认。

但如果尸体已经严重腐烂,这个办法就会受到很大限制。另外,普罗科彼奥博士说,“很短的时间内,脸形就可能发生巨大的改变。”

因此,遗体上的疤痕、纹身或者其它特征是“更可靠的辨别手段”。

3、生物识别

生物特征识别中,成本最低廉的是指纹鉴别。但这也取决于尸体的腐败程度。如果环境条件适当,指纹可以存留数天、甚至一个星期。

4、骨骼鉴定

验尸,不但可以推测出死者的大概死亡时间、死因,还可以通过死者的骨骼、牙医记录,确定死者的身份。不过,骨骼、牙医鉴定身份的局限性在于,必须和过往病历作比较。

普罗科彼奥博士说,与指纹、DNA相比,骨骼、牙医记录鉴定法的可信度“确实比较低”,但仍然可能起到“相当大的作用”。

5、DNA验证

普罗科彼奥博士说,“DNA是最强有力的鉴定手段。”DNA可以从人的血液、唾液、毛发、骨骼、肌肉等提取。

DNA可以提供有关死者最主要的两个信息:通过对比DNA区域性差异,确定死者DNA的生物-地域起源,从而“了解死者的出身”;确认死者三至四代亲属关系。

但DNA鉴定的局限性在于:亲属是否愿意接受检查?DNA数据库是否足够大?

另外,采集死者DNA样本可能需要最多两天的时间,与DNA数据库加以对比、做出鉴定所需时间则要取决于数据库所在国家。

在这次死亡货柜惨案中,因为尸体在冷藏状态下,因此出现腐烂的机会很小,相信除了第一个方法外,其他4种方法都有助法医验证死者身份。

愿逝者安息!

(相關文章:英货车遇难者所有真实身份信息已被销毁

责任编辑:海兒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