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学者:北京恶霸 反强化国际与台关系(组图)

作者:江今叶 发表:2019-10-30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沙特表示,美国近来一中政策更显灵活,以各种方式展现对台支持。
美国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沙特表示,美国近来一中政策更显灵活,以各种方式展现对台支持。(图片来源 : CNA)

【看中国2019年10月30日讯】乔治华盛顿大学教授沙特表示,美国近来一中政策更显灵活,以各种合作与交往展现对台湾的支持。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马明汉指出,中国恶行让更多国家愿深化与台关系。

乔治华盛顿大学艾略特国际事务学院(Elliott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Affairs)今天举办一场讨论中国对台施压下的台海关系研讨会。

沙特(Robert Sutter)在会上详列美国近来与台湾的各项合作与往来指出,美国近来对一中政策的解释较过往更为灵活,以展现对台湾更大的支持,让台湾在面对中国持续不断施压下,仍能维持现状。美国采取的措施或许规模不大,却代表美国政府对待台湾的方式出现变化。

沙特指出,台湾在印太战略具有关键性地理位置,印太战略要可行,台湾是必要的伙伴。台湾是个民主政体、自由经济,并依循国际规范行事,台湾也共享同样的价值观。此外,美国也可借由与台湾加深关系,向中方宣示这是北京策动台湾邦交国转向的惩罚。

沙特也指出,美国深化与台湾关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结果,而国务院具重要主导地位,国务院透过各种方式,在不过度挑衅中国的情况下,谨慎地向外界展示对台湾的支持。

美国企业研究所(AEI)研究员马明汉(Michael Mazza)则表示,尽管中国不断扩大对台湾的打压,包括让台湾邦交国转向、紧缩台湾国际参与空间等,但不见得都是坏结果,因为在台湾因中国打压而遭国际孤立时,某种程度上也为台湾打开深化国际参与的大门。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马明汉认为北京恶行让更多国家愿深化与台关系。
美国企业研究所研究员马明汉认为北京恶行让更多国家愿深化与台关系。(图片来源 : CNA)

他以台湾与美国、日本两个最重要的非官方外交关系伙伴指出,现在的美台关系可说是数十年来最好的时候,随着美国逐渐将台湾视为更为正常的外交伙伴,川普政府多项对台军售,透过“全球合作暨训练架构”(GCTF)强化美台合作关系,日本与瑞典也加入GCTF,这证明台湾并未如中国所预期的被孤立于国际社会之外。

马明汉也提到,台湾并非中国恶行的唯一受害者,澳洲、新西兰也都深受其害,中国的恶行让其他国家寻求与台湾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因为台湾饱受中国威胁,经验得以与他国分享,直接或间接地为台湾创造与其他国家深化关系的机会。

 

 

 

附注:原标题为“美学者:美一中政策益趋灵活 展现对台支持”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