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披露:头等舱到底为什么这么贵?(组图)

发表:2019-11-06 10: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相信大家都知道,头等舱价格能比经济舱高出不少。不过,一流的价格也都伴随着同样一流的体验。图为阿联酋航空头等舱顶级体验。
相信大家都知道,头等舱价格能比经济舱高出不少。不过,一流的价格也都伴随着同样一流的体验。图为阿联酋航空头等舱顶级体验。(图片来源:youtube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6日讯】相信大家都知道,头等舱价格能比经济舱高出不少,国际航班的头等舱价格更是高耸入云霄。不过,一流的价格也都伴随着同样一流的服务,如今头等舱的服务较之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丰富,丝毫不输地面上的星级酒店。

举例来讲,从纽约JFK往伦敦希思罗机场,经济舱价格是$915,如果选头等舱,则要花费$5,407之多。作为不得不像沙丁鱼一般挤在罐头里十几个小时的经济舱乘客,不禁想问一句,头等舱究竟为什么这么贵?美媒《商业内幕》(Business Insider)披露了当中原因:

1.头等舱尊享VIP休息室

坐头等舱的特殊待遇当然不局限于飞机上,特权从机场就显露无疑。头等舱的乘客在飞行前后都可以进入头等舱休息室,且在那里也可以淋浴休整一番,更有无限量的饮品供应,有的休息室甚至还提供免费的美甲服务。即使如此,有些航空公司还怕对乘客不够宠爱,会使用保时捷或梅赛德斯转送乘客。

2.航空公司摸准了乘客支付意愿

一位头等舱乘客曾在Quora上写道:“财富达到一定水准,价格的差别就并不敏感了。因为每年毕竟只旅行几次,无论$2,000还是$8,000看起来差别并不大,所以我当然会选择头等舱。多花的钱可以让人对行程的恐惧变成期待。我每周赚差不多$20,000,所以请从头等舱乘客的角度正确看待这个问题。”

3.头等舱定价有促销余地

有一位主流航空公司高管告知旅游博主Schlappig,其实航空公司没指望任何人全价购买头等舱机票,他们故意定高价留出了打折余地。航司合同和激励措施是高昂头等舱价格之核心。有的公司签了大合同,可以升舱或为头等舱票价打折,但即使是这样,对航空公司而言,也绝对是非常有利可图的。有的航空公司会将折扣范围扩大;而有的航空公司对全价支付商务舱的乘客免费升头等舱。

4.自掏腰包买头等舱的人并不多

有一些大公司会为员工出差签订头等舱差旅合同或者议价合同,因此员工出差或是可以报销的行程,很多都不是自掏腰包。有一位美联航百万英里旅客表示:“在我上一份工作,副总裁及以上人员国际航线都是飞头等舱的。我们会用里程积分换去澳洲墨尔本的头等舱机票,这也是人们不花钱坐头等舱的另一种方式。”

头等舱
头等舱

5.头等舱被视为奢侈消费

头等舱需要刻意营造出排它性,高冷的价格对与维持奢华感是必要的。据博主Schlappig说,当你真的坐进头等舱,往往会觉得获得超额的服务,无论是升舱、打折或是里程兑换,都不会影响这种体验。

6.机票费用全面水涨船高

无论经济舱还是头等舱,如今票价都比20年前要高,其它的相关费用也水涨船高。在1996年,航司燃油价格是每加仑55美分;而2018年,价格是每加仑2.02美元。

因此,旅游博主Nomadic Matt写道:“所有这些水涨船高的费用,航司是无法自行消化的,都一定会转嫁给消费者,从而导致票价升高。而且航空公司的税费和安保费用也在增加,票价增高也就不足为奇了。”

7.头等舱确实占地不小

据旅游网站Momondo的资料显示,头等舱座椅最大宽度32英吋,且最大间距92英吋,如此的座位安排无疑给乘客带来更多私密感与舒适感。

有一位Quora用户回答过:“在长途航线上,一个头等舱座位占用的空间相当于4-6个经济舱座位。从这个角度而言,头等舱价格也应该至少是经济舱的四至六倍,这也从最朴实的方面证明了头等舱价格的合理性。更不用说头等舱的套房了……是的,有的头等舱还有套房……”

头等舱
头等舱

8.高档美味的飞机餐

恐怕这也是头等舱最大吸引力之一了——用餐特权。毕竟飞机餐臭名昭著已是经济舱乘客的共识,但是在头等舱却完全是另外一回事。

如阿联酋航空A380头等舱的客餐优质食材,加上米其林星级大厨的精致料理,绝对会给你不同的体验。想像一下,鲯鳅鱼搭配柠檬香料酱,再佐以烤芦笋和香米,你是不是已经垂涎欲滴了?有些航空公司还会在餐后提供圣代冰淇淋,这样的飞机餐是不是堪称完美呢?

托米在头等舱
托米在头等舱(图片来源:IG)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