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祖儿的一张自拍照 竟引来大陆封杀(组图)

发表:2019-11-06 13: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歌手容祖儿日前曾PO出一张戴口罩的照片,配文写道:“只知要飞”,却因此被有心人士PO网,直指她是支持“港独”,引起轩然大波,甚至原本要出席的晚会行程也被除名,传出她因此遭大陆电视台封杀。

香港“反送中”抗争延烧近5个月,警方对民众的暴力镇压也不断升级,受制于北京当局的香港政府,因担心香港民众的和平游行集会会引发仿效的连锁效应,甚至在10月5日绕过立法会直接宣布实施《禁蒙面法》,该恶法引起市民强烈不满和国际谴责。

容祖儿的一句歌词 竟引“港独”风波

港星容祖儿4日在微博上PO出一张头发遮眼,素颜戴口罩准备搭飞机的生活照,配文写着:“只知要飞∼”没想到却遭一名大陆网民转发,并直指:“她戴口罩,遮眼,她表达什么意思?是否支持暴徒在香港的行为?”随即引发大批小粉红的转发和抨击。

网友质疑,容祖儿所PO出的照片“戴口罩”、“穿黑衣”,并用头发遮住一只眼睛,旨在声援“反送中”,并以此影射先前被香港警方用布袋弹射爆右眼球的女护工,且贴文中“只知要飞”中的“飞”与英文“free”音似。由此直指容祖儿是在借此支持“反送中”示威者。

一张​​​​​​​素颜戴口罩​​​​​​​自拍 引来大陆封杀

这个微博随后被大批中国网民转发抨击,甚至不断标签湖南卫视不让她上台,还有网民指称赚着人民币却支持“港独”,甚至有激烈的网友留言叫她“滚出中国”。据了解,先前容祖儿的名字还出现在湖南卫视在微博公布今年“双十一”晚会的明星阵容中,但大陆网民疯狂轰炸下,湖南卫视的官方微博11月4日更新晚会阵容名单,容祖儿的名字已“被消失”。

面对大批大陆网民的舆论围剿及抨击,容祖儿立刻删除该张照片,并在5日下午17时50分在其微博发文表示:“当日的帖文只是想表达即将起飞去工作的兴奋,非常纯粹地和大家分享近况,实属无心之失。”并解释:“只知要飞”不过是歌曲《空港》的一句歌词,表示自己“热爱祖国,热爱香港,从不支持港独”,还附上了一张写有《空港》歌名及“只知要飞,但自当天出发,已经飞过千百里”歌词的图片。却止不住微博网民怒火。

大小粉红齐挖苦 称容祖儿对“祖国有异心”

有大陆网民起底她2014年受访时,曾评论香港占中事件的学生很有秩序,希望港府倾听民意,甚至找出过去她在IG上PO出黄丝带照片的发文,及早年与何韵诗的合影图片,质疑其支持“港独”,挖苦容祖儿对“祖国有异心”、“双面人要来中国商演却支持港独,比何韵诗还不如”等。

但也有另一派网民替容祖儿抱屈,认为“微博的键盘侠是另一种暴徒!”“笑死,小粉红又玻璃心。”他们认为大多数艺人担心被认出,或是不愿意素颜被拍到,戴口罩是很正常的举动,不需要刻意放大,认为她着实无辜,怎么不讨论一下,香港政府干嘛规定人家不能戴口罩呢?《禁蒙面》的恶法,才是根本的笑话吧!

以下为容祖儿5日回应的全文:

“从没想到随性而发的一句歌词,一张自拍,竟然会引来这次风波,对此我为自己的粗心大意感到十分抱歉!亦感到难过自责,让家人同事朋友和爱我的人担心了。

今天我觉得我必须和大家交待清楚。当日的帖文只是想表达即将起飞去工作的兴奋,非常纯粹地和大家分享近况,实属无心之失,作为公众人物,没有想到自己的言论举动会造成这么严重的影响,的确是我疏忽大意。我热爱祖国,热爱香港,从不支持港独,我也一样毫无疑问地热爱和平,希望一切尽快恢复平静。我希望用实际行动去证明自己,继续分享正能量的音乐和感悟。亦对受事件影响的各方再次深深说一次对不起。”

责任编辑:立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