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取消护照 菲遣返301非法打工中国人(图)

发表:2019-11-07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5日,菲律賓移民局已經將294名在該國非法工作的中國公民,及7位尚未成年者驅逐出境
5日,菲律宾移民局已经将294名在该国非法工作的中国公民,及7位尚未成年者驱逐出境。(图片来源:菲律宾移民局)

【看中国2019年11月6日讯】11月5日,菲律宾移民局把294名在该国进行非法工作中国公民,及7位未成年者驱逐出境,菲国当局准备了2趟包机,才完成这次的遣返作业,他们都是从公主港国际机场离境。

9月16日,菲律宾警方在巴拉望岛八家酒店与娱乐场所,总共逮捕了329名非法外国客,其中包括10月12日第一批被遣返的中国人。经警方调查发现,大部分被拘捕的人,都因为无合法居留证件与签证,而强行留在菲律宾工作者。据报导,这些被逮捕的中国人,都是电信网络诈骗犯。

移民局情报部负责人福纳托.马纳汉(Fortunato Manahan)表示,9月16日的逮捕行动中,也抓到了7名未成年人,但因于年龄的关系,将这些未成年人的监护权,移交给驻菲律宾的中国大使馆,並于12日驱逐出境。

马纳汉说,北京当局在获知此情事之后,就取消这294位中国公民及7名未成年人的护照,致使他们成为无证的外国人。虽然如此,菲国仍然执行驱逐令。

这些非法的中国公民在被驱逐出境之前,他们被临时拘留在公主港的一家旅馆内,而此旅馆是由菲律宾移民局及国家西部武装部队来维护安全的。

马纳汉称,目前还有17名非法居留外国人,他们将飞至马尼拉等候遣返,当局已在处理他们的驱逐令了;另外还有11个人因为涉及了国家调查局案件,须在当地解决官司之后,才会被驱逐出境。

马纳汉对于非法藏匿于菲律宾工作的外国人,再度提出警告,该局将会针对大型公司展开调查,以了解这些雇主是否公然无视法律,而雇用没有证件的外国人。

马纳汉强调,只要你能够遵守我们的法律,我们欢迎你到我们的国家开展业务。若你不遵守,则我们将会驱逐你。

菲逮524名诈骗犯,超过400人是来自中国

10月9日,菲律宾警方突袭了非法外籍劳工于马尼拉都会区的工作场所,总共逮捕524人,其中大多是涉及电信与投资诈骗的中国人。这可说是菲律宾今年以来,最大规模的同类型逮捕行动之一。

菲这次律宾执法部门是获得北京当局所提供的线索,在10月9日进行逮捕任务,总计捕获524名非法工作的外籍人士,其中还包括超过400名大陆人,其他遭捕人士分别是来自于缅甸、马来西亚、越南、印尼及台湾等。

10月10日,菲律宾移民局长莫伦特(Jaime Morente)表示,这些黑工并没有工作许可证,他们涉嫌在当地以勒索敲诈或哄骗手段,骗取被害人汇款,而这些受害者,也多来自中国大陆。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