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北京取消護照 菲遣返301非法打工中國人(圖)

發表:2019-11-07 07: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5日,菲律賓移民局已經將294名在該國非法工作的中國公民,及7位尚未成年者驅逐出境
5日,菲律賓移民局已經將294名在該國非法工作的中國公民,及7位尚未成年者驅逐出境。(圖片來源:菲律賓移民局)

【看中國2019年11月6日訊】11月5日,菲律賓移民局把294名在該國進行非法工作中國公民,及7位未成年者驅逐出境,菲國當局準備了2趟包機,才完成這次的遣返作業,他們都是從公主港國際機場離境。

9月16日,菲律賓警方在巴拉望島八家酒店與娛樂場所,總共逮捕了329名非法外國客,其中包括10月12日第一批被遣返的中國人。經警方調查發現,大部分被拘捕的人,都因為無合法居留證件與簽證,而強行留在菲律賓工作者。據報導,這些被逮捕的中國人,都是電信網路詐騙犯。

移民局情報部負責人福納托.馬納漢(Fortunato Manahan)表示,9月16日的逮捕行動中,也抓到了7名未成年人,但因於年齡的關係,將這些未成年人的監護權,移交給駐菲律賓的中國大使館,並於12日驅逐出境。

馬納漢說,北京當局在獲知此情事之後,就取消這294位中國公民及7名未成年人的護照,致使他們成為無證的外國人。雖然如此,菲國仍然執行驅逐令。

這些非法的中國公民在被驅逐出境之前,他們被臨時拘留在公主港的一家旅館內,而此旅館是由菲律賓移民局及國家西部武裝部隊來維護安全的。

馬納漢稱,目前還有17名非法居留外國人,他們將飛至馬尼拉等候遣返,當局已在處理他們的驅逐令了;另外還有11個人因為涉及了國家調查局案件,須在當地解決官司之後,才會被驅逐出境。

馬納漢對於非法藏匿於菲律賓工作的外國人,再度提出警告,該局將會針對大型公司展開調查,以瞭解這些僱主是否公然無視法律,而僱用沒有證件的外國人。

馬納漢強調,只要你能夠遵守我們的法律,我們歡迎你到我們的國家開展業務。若你不遵守,則我們將會驅逐你。

菲逮524名詐騙犯,超過400人是來自中國

10月9日,菲律賓警方突襲了非法外籍勞工於馬尼拉都會區的工作場所,總共逮捕524人,其中大多是涉及電信與投資詐騙的中國人。這可說是菲律賓今年以來,最大規模的同類型逮捕行動之一。

菲這次律賓執法部門是獲得北京當局所提供的線索,在10月9日進行逮捕任務,總計捕獲524名非法工作的外籍人士,其中還包括超過400名大陸人,其他遭捕人士分別是來自於緬甸、馬來西亞、越南、印尼及臺灣等。

10月10日,菲律賓移民局長莫倫特(Jaime Morente)表示,這些黑工並沒有工作許可證,他們涉嫌在當地以勒索敲詐或哄騙手段,騙取被害人匯款,而這些受害者,也多來自中國大陸。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