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警会辖下小组倡独立调查 机场大叔斥警暴

作者:王维中 发表:2019-11-10 2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有“机场大叔”之称的今届香港区选候选人陈振哲,曾遭警方施以胡椒喷雾拘捕,他批评政府纵容警暴。(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有“机场大叔”之称的今届香港区选候选人陈振哲,曾遭警方施以胡椒喷雾拘捕,他批评政府纵容警暴。(图片来源:周秀文/看中国摄影)

【看中国2019年11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道)香港监警会国际专家小组承认自身的能力及权利不足以调查反送中运动出现的问题,建议由独立机构深入调查。有区选候选人批评警暴及同僚的姑息。

数个月来港人的五大诉求之一,包括成立独立调查委会彻查反诉中运动中发生的种种事件,包括警方的滥权滥暴,但特首林郑月娥一直强调监警会有足够能力,并特别邀请国际专家参与。

不过,监警会国际专家小组成员Clifford Stott在个人推特(Twitter)帐户代小组发声明,表示经过分析,认为监警会的权力和独立调查能力不足以应付近期事件的规模,同时也不符合重视自由与权利社会的国际监警察组织标准。

声明认为,监警会需要大幅扩大能力,包括可向警方及其它机构取得清晰的事实;及时接触重要的文件;以及向重要的证人取证等。小组建议下一步由独立机构深入调查。

监警会早前就6月以来的反修例示威成立专责委员会,预计年底交报告,其后邀请5名国际专家供意见,其中Clifford Stott为英国基尔大学自然科学研究院院长。

早前在维园区议会选举宣传活动中遭警方暴力拘捕的大埔林村谷选区、有“机场大叔”之称的候选人陈振哲,他指,目前警方的“恶”不仅是画面所见的失控场面,在旁“食花生”的警员不训斥失控同袍,亦是一种“沉默的恶”,他呼吁市民勿让这种恶在社区蔓延,任人鱼肉。

对于监警会国际专家小组的报告,建议最终仍需要交由独立机构深入调查。陈振哲批评政府过去一直强调监警会有足够能力是“掩耳盗铃”欺骗市民:“因为政府自己都很清楚监警会的职能,根本做不到,监警会是个无牙老虎,连他们的主席都曾经公开讲过,因为他们的权力有限,根本做不到市民大众的期望去调查此事。今次连海外专家都这样说,更加印证政府在愚弄市民。”他直斥政府的不作为更加鼓励及纵容警暴。

大埔民主联盟星期日早上在大埔综合大楼外空地举行区议会选举造势大会,以“抗议警暴”等为主题口号,现场并设有连侬墙,给予市民就政府及警暴问题发声。

怡富选区的任启邦及太和选区陈蔚嘉分别形容选举为“表态的选战”以及“黑白之战”,吁市民秉持良知,以选票就政府及警暴问题表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