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惊爆2人患鼠疫 官方回应含糊(图)

发表:2019-11-13 05: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北京 医院
日前惊爆有2名内蒙古人在北京患鼠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大陆社交平台日前疯传北京朝阳医院爆发鼠疫两名来自内蒙古的人已于12日确诊。据悉,鼠疫影响力不亚于非典,历史上多次爆发该疫情,导致数以千万人死亡。

北京发现鼠疫病人的消息12日在大陆微信朋友圈广传,消息指接收鼠疫病人的朝阳医院急诊部已经封闭,“听说影响力不亚于非典”。有民众得知消息后要求官方出面回应;也有人建议在官方公布消息前“别去朝阳医院了”。

12日深夜,北京市朝阳区政府发布消息称,内蒙古自治区锡林郭勒盟苏尼特左旗2人经专家会诊,诊断为肺鼠疫确诊病例,患者已在北京市朝阳区相关医疗机构“得到妥善救治”。

经济观察网报导,北京朝阳医院急诊科接到这2名患者后,2人曾住进负压病房,12日中午确诊罹患肺鼠疫。院方负责人更声称,“没有必要恐慌,一切尽在掌控中。”

不过,当有记者询问“ 一切尽在掌控中”是否意味“两名患者已经脱离生命危险”时,这名负责人又说,“患者目前已经不在朝阳医院,转去了别的医院。具体情况请等待官方正式通知。”

《苹果日报》记者致电该院查询此事,护士仅称急诊、门诊都正常开门,至于鼠疫消息,她不清楚,“领导没跟我们说这事”。

网传这两名病人于本月4日入住朝阳医院的负压病房,医护人员将两人的检验样本送到中国疾控中心检测,12日中午确诊为肺鼠疫。不过,北京市政府与北京市卫健委并没有即时公布此消息,只要求市内所有医疗机构开发烧门诊,重点抽查病人。

鼠疫是中国甲类传染病,又称黑死病,特点是发病急、病程短、死亡率高、传染性强、传播迅速。特别是败血性鼠疫和肺鼠疫,如果不加治疗,病死率为30%至100%。历史上曾多次爆发疫情,导致数以千万人计的死亡。

翻查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公布的《2019年9月全国法定传染病疫情概况》,得知今年9月通报1例鼠疫死亡病例(9月后数据尚未公布)。

2018年,中国官方未报告任何鼠疫发病和死亡病例。但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甘肃省肃北县有一例鼠疫死亡病例;2014年7月甘肃省酒泉玉门市有一例鼠疫死亡病例。

鼠疫传播途径有二:一、蚤叮咬的传播方式为鼠-蚤-人,此类传播方式常引起腺鼠疫或败血型鼠疫;二、人-人传播方式,即健康者接触患有鼠疫的病人后,经呼吸道吸入感染,此种方式感染的主要为肺鼠疫。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