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佛的善念善行竟有如此大的福报(图)

发表:2019-11-14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往昔末法时的善念善行  竟有如此之大福报
众生在末法时的善念善行会特别显得难能可贵。(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众生在末法时节,若对佛或在跟佛有关的事情上所生起的一个小小的善念或所行的一件小小的善行,都会带来巨量之福报

往昔佛陀在阿耨达池对跟五百阿罗汉一起时对他们说道:“你们每个人都自已说说前世有过何种修行,以致今生得以成就如今的道果。”于是诸位阿罗汉遵承佛陀的旨意,各人都述说着往昔修行时所成就的功德

婆多竭梨敬佛扫塔 善念善行得福报

当时有一位名叫婆多竭梨的阿罗汉说道:

“无量数劫以前,那时世间有一位佛叫定光如来,他有大慈悲,护佑着一切众生,作为众生的大依靠而出现在世间。他教导和化育了人间和天上的众生,从而让他们都成就道果后,自己才进入了涅盘。人们在定光佛涅盘后将他舍利分散到各地,在当地建造塔庙以供养其舍利。

而就在佛法将要隐没时,我还是个穷人,没有别的营生。就自己去砍柴赖以生活。我在野外砍柴时,远远看见大湖中间有高大而又壮观的塔寺。我当时看到后内心无比欢喜雀跃,随即前往来到了塔前,瞻仰塔的形象,并高高兴兴地向塔顶礼。当时我看到有许多狐、狼、飞鸟、走兽在塔里栖息,还有草木荆棘以及各种不净之物布满其中。

塔寺荒无人烟,与世隔绝,也没有供养者。看到这种状况后,我心中感到很悲伤。虽然当时我还不知道如来的神威功德,只是因为心中喜悦而去砍伐草木,以及扫除各种不干净的东西。扫塔结束后,一心欢喜地绕塔八周,最后双手合十恭敬地礼拜之后才离去。

就是依靠这个功德,寿终之后得以生到天界第十五层的光音天上。那层天的宫殿是用众多名贵的珍宝建造的,看上去光辉灿烂,在所有的天人眼中显得如此高大和庄严,以致不可计量。

以后通过好几百次的转生而经过了无量的时间后,总是又转生了国王、大家族的长者等,他们都财富无量,容貌殊胜美妙,举世无双。人人见了都会非常喜欢,没有不对他恭敬的。在我的天寿尽后,又经过百次转生而成为另一个佛。

由于前世的无量功德,所以想要出行之时,道路自会洁净。虚空之中会散下各种鲜花,因前生对塔寺的恭敬,出生时就有了那样的果报。在一个无量的很长时期内不断地轮回转生,在那个时期中经常在天上和人间中转生。由于处于荣华富贵之境,自然不会转生恶境。

我现在忆念起这些事,感到非常神奇。现在最后的福愿终于圆满,有幸得遇三界中的大雄释迦牟尼导师,从而进入尊贵的佛法而成为沙门,清楚透彻地兼具六种神通,没有因不理解而不达到通达的。对各种贪欲彻底断尽,不再苦恼焦灼,成就了阿罗汉果位。从此不再会有因寒冷暑热而带来的烦恼,心中因清净而获得无比的安宁。

众生若对佛或与佛有关之处哪怕只做像毛发般微小的善事,那么他都会受到弘大而不可穷尽的福报

我自己忆及往昔所行功德,便是获得了如此的福报。”

年老德高的婆多竭梨在佛陀的前面述说了自己往昔的业报后,向佛行礼,然后退到一边去了。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