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中原:王沪宁韩正设局 习近平陷香港泥潭(图)

作者:郑中原 发表:2019-11-14 05: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深陷香港“人民战争”,一日无法自拔,中南海的那些身边人只会在笑话他,看他从党魁变成罪魁。
习近平深陷香港“人民战争”,一日无法自拔,中南海的那些身边人只会在笑话他,看他从党魁变成罪魁。(图片来源:Feng Li/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11月12日,港警冒天下之大不韪进攻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成为中共四中全会后香港危机升级的一个最新标志。四中全会公报一个敏感内容是将所谓“止暴制乱”上升到国安层面。习近平所在的中南海我们都知道是有不同派系势力,目前开会后达成妥协,动作更趋强硬,但党内权斗是否就停止了呢?

四中全会公报显强硬派取胜 习近平会后疑不满

四中全会开完,对港澳台事务,四中公报提到要“建立健全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外界认为,接下来中共有可能会想落实基本法第23条,也显示四中全会确有讨论香港问题,并且强硬派取胜。所谓强硬派,表现最强的是七常委之一韩正,他从今年5月份反送中运动爆发前就支持送中恶法修订,作为中共港澳系统目前最高的主管者,江派背景的韩正的表态代表了党内强硬势力。7月初之前,韩正曾二度坐镇深圳近距离观察香港事态。而每次韩正南下之后,香港的矛盾都呈现激化状态。笔者之前有文章也讲过,造成香港乱局的几只黑手,韩正是重要的一只。

四中全会前,曾传造成香港乱局的韩正在会上检讨,港中联办主任王志民去职,港澳办主任张晓明也可能被整肃,但结果通通落空。

但是习近平显然对四中全会的结果是不满的。倒不是因为他对香港问题是软还是硬,而是由于他左右不了中央全会的决定,中央全会公报,虽然抛出一个“必须坚持党政军民学、东西南北中,党是领导一切的”,声称“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但是由于结果习被两派争吵左右,最终不得不顺着更强势的强硬派做出决定,习不胜恼怒。

于是,我们才看到了,中共四中全会之后几天,习近平大秘、中办主任丁薛祥就在宣讲四中全会精神中强调维护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对象是习核心的地位,而维护习核心,对象是习而不是其他人。煞有介事的这种强调,看似多此一举,实是习在会后让心腹“补刀”,以示对四中全会无法做到“定于一尊”的不满。

林郑先看习再见韩正反常 韩正说话比习狠

我们再来看一个不寻常但外界多不留意的细节。林郑于10月31日前往上海,参加上海社科院举办的会议,以及与上海市官员会面等,5日出席在上海举办的第2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而习近平11月2日已经在上海视察,5日参加进博会开幕式。

港府11月3日宣布,林郑月娥5日结束在上海的活动后,晚上转往北京,6日上午将与中共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会面,下午则出席粤港澳大湾区建设领导小组第3次全体会议,并于7日返港。

结果是,习近平4日先和林郑会面,然后林郑才见韩正。按照官场惯例,韩正是习的下级,并且是主管事务者,韩正按照习已交付的旨意先和林郑交任务,然后习再加诫勉,才是合理。林郑赴上海时间松动,大可先直接进京与韩正会见,再回上海参加活动,有关会议时间都是可以以习为准进行安排的。又或者会议不动,在韩正会见林郑之后,习近平回京时再与林郑会见。

现在这种林郑先见习近平再见韩正,我们可以看到的是,习近平讲的相对温和,但韩正的话更狠,习称:“中央对你是高度信任的,对你和管治团队的工作是充分肯定的。”习还对林郑再次提到“止暴制乱、恢复秩序”仍然是香港当前最重要的任务,并要求“依法制止”和“惩治暴力活动”。但习明显讲漏了支持警队执法。

而韩正则对林郑表示,中央对香港事态“不能容忍和接受”,“止暴制乱、恢复秩序”是当前最重要工作,同时也是香港行政、立法、司法机关共同责任和最大共识。同时,他还强调,中央一如既往支持特区政府和警队。

显然,现在习近平、韩正对林郑,这种工作配合模式,还是以韩正为准,对港的治权还是在韩正手上。

四中全会后香港危局升级 王沪宁挟宣传控制习近平

四中全会后,香港警方暴力镇压的举措更不寻常。11月4日,22岁香港科技大学学生周梓乐在将军澳停车场离奇坠楼,后于8日宣告伤重不治去世。

9日,中共港澳办主任张晓明发文称,香港必须完成基本法第23条的立法工作,防范所谓的“港独”,他宣称中共中央对香港拥有十项权力,且香港需要强化执法力量。这印证了外界对于四中全会公布涉国安内容的分析。

11月10日,香港九龙塘的“又一城”商场内发生警民冲突,而更令人震惊的是,11月11日,香港民众发起“纪念日三罢”行动,呼吁港府回应民众对“反送中”的五大诉求,捍卫自由,当天上午就传出警察在西湾河开枪射伤抗争者、在葵芳驾车疯狂冲撞抗争者。

不过,香港特首林郑月娥稍晚的回应也极强硬,她称,破坏香港的“暴徒”不会得逞,一定争取不到所谓的政治诉求。这种口气与过往不同的是,林郑似乎获得了某种邪恶能量的“加持”。

之后,港警12日强闯中文大学校园,香港中文大学校园成“战场”。晚间,港警连续两个半小时发射两千多枚催泪弹、橡胶子弹等,造成抗议的学生逾百人中弹、烧伤,还有人双腿骨折。香港事态几乎进入失控。

另外,人们不易觉察的是,在操控香港乱局中,掌管宣传的王沪宁是一只更大的黑手。中共历来以谎言洗脑起家,数十年积累的恶政经验到了针对今天的香港抗争这一刻,再次被派上了用场,尤其是有“三代国师”之称的王沪宁,笔者此前已讲过,他是中共的大脑,甚至在思路上控制习近平,是中共的脑控大师,中南海真正操盘者。

比如,习近平最近在上海说中共的民主是“全过程民主”,这个令人惊讶的说法本是王沪宁的设计,习式治国理论基本上都是王的私货,但王又可以反过来让新华社在通稿中过滤掉。同样,自反送中以来,但凡有恶性事件,中共宣传口都会反过来对抗争者抹黑,不但洗脑国人,并借此影响国外人士的对事件的认知。

宣传是杀人不用刀的工具,中共现在是无所不用其极。就在“双11”港媒开真枪射杀青年引起民愤之际,亲共媒体和中国大陆网络上则在热传一则“香港暴徒泼汽油火烧异议人士”的视频,继续煽动民众对香港抗争者的仇恨。港府宣称绿衣人“重伤住院”,中共党媒也称绿衣人被烧后“危殆”,并再次声称香港示威者“等同恐怖分子”。但这一个火烧民众的视频,已被网民发现破绽百出,如同2001年初中共针对法轮功栽赃的天安门自焚案一样。

根据亲共的《南华早报》推特发出的比较完整的视频,事前被拍到有个胖子帮伤者(暂称伤者)在身上涂抹一些东西,请仔细看第三张照片白色抹布上的红色东西。伤者能放任他在身上涂抹东西,应该是熟人或朋友,为什么在伤者被烧后他不来帮忙,而是消失了?最穿帮的是,拍视频的一直是目击人,同时那些后来放火烧他的都在看着,一番涂抹后,伤者还往回走了几步,然后走回来对骂几句,就开始泼东西点火。这不是演戏摆拍是什么?

在王沪宁宣传抹黑方面,《环时》的总编胡锡进是一个最卖力的执行角色,据说他现在也是习的红人。这说明习已经被王沪宁、胡锡进之流弄的不是一般的糊涂。

事实上,中共党内无论对中美贸易战还是对香港问题,不管有多少派,大致都分为强硬派和温和派,习想在两派之间取平衡,但是怎么平衡得了?目前似乎强硬派稍胜,不过,不管习怎么想,他是党魁,香港结局的好与坏,他都得承担,就象现在外界指责,只能指责习,不止这一问题,习一天死保共产党,其党所有历史上的罪恶都得他承担,实属不智。只有行大破大立、倒戈灭共之举,才有未来。

故此,如今香港人虽然苦,但自身众志成城,也在国际社会获越来越多声援,中国大陆在严控之下也有很多明白人,在等待时机。而习近平深陷香港“人民战争”,一日无法自拔,中南海的那些身边人只会在笑话他,看他从党魁变成罪魁。

 

(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