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港警扯出校门殴打 理大学生校董遭斥“曱甴大学”(图)

作者:卢乙欣 发表:2019-11-13 16: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港警扯出校门殴打理大学生校董遭斥“曱甴大学”
李傲然在遭到警方无故殴打后表示,此事再次印证警暴问题无日无之,以及前线警员情绪失控。(图片来源 : FB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卢乙欣综合报导)12日早上7点多,理工大学校董会学生代表李傲然获悉,理大校园附近有防暴警员,他随即赶赴现场来了解情况。结果,他当场遭到6至7名港警的拉扯,港警们还将他扯出校园外,并对他拳打脚踢,导致他的小腿与手都受伤。在过程中,港警还一度以“教坏学生”、“曱甴(蟑螂)大学”等话来辱骂他。

香港在双11虽然历经一场“血腥黎明”,网民依旧于12日早晨继续号召前往多区堵路。因此,多区都出现防暴警察戒备并截查路人。然而,不只街头路人会遭遇警方截查,连校园附近也出现了警方在截查学生,甚至是无故对非示威者武力相向。

李傲然在接受《立场新闻》的采访表示,12日早上8时左右,他获得消息有防暴警员正在理工大学的李兆基楼外面驻守,他前往了解详细状况时,发现警员正好在截查一名学生。

李傲然出面向警方调停,过程中他尝试上前向警方询问状况,并一度要求在场警员冷静、尊重纪律,同时不要出现人身攻击等有损部队形象的事,更多次表明自己是理工大学学生校董的身份,却始终未获得警员的回应。

警方最后进入校园内,将李傲然拖出校门外殴打,期间警员曾以“你好叻呀!你叻晒啦!”来揶揄李傲然,甚至还以“教坏学生”、“曱甴(蟑螂)大学”等话辱骂他。

李傲然最终在警员搜身与查阅身分证后放行,但是警方的动粗导致李傲然的右手、右脚皆出现伤痕,所幸经过急救已无碍。

事件发生后,“理大校园电台 PolyU Campus Radio”即于10:41在脸书发布校园即时新闻,表示李傲然对于警察的行径深感愤怒,认为这只是“再次印证警暴问题无日无之,以及前线警员情绪失控”,李声称会保留法律追究权利。李已报名参选油尖旺区议会大角咀北(E11)选区,而同区候选人为民建联刘柏祺。

“理大校园电台”亦于当日下午13:30发布一段由观众提供的片段,影片显示当时警员进入理大校园,要求查看李傲然的身份证,随后又有多名警员走上前来并将李傲然拉扯出校园,只是最终未能拍摄校门外的情形。

网友反馈

“班黑警读得书少,人又废,又要威,虽则我也非看不起他们读唔到书,本来他们按规具执法当然值得嘉许,可惜衣加成了知法犯法,掩饰恶行嘅恶魔,终会遭天灭。他们妒忌读书人,完全自卑和低B”

“这班黑警为数十多人, 以暗角打人的7警为量刑标准, 全部应判监15至18个月(上诉后的刑期).”

“香港政府任由犯法的人拿着可致命武器横行无忌,实在世间罕有。11/11全港堵路十分可疑,勇武怎能有如此大量人手?好明显系有专业部署的军事行动,目的系制造乱象来引蛇出洞,拉更多年轻人之余,还可引起国际对示威者使用暴力的谴责”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