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少年命危!香港15岁学生头部中弹(视频)

发表:2019-11-14 13: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年头部中弹
13日晚间一名15岁香港少年在街头被催泪弹射中头部。(图片来源:脸书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香港“大三罢”抗争运动进入第3天,11月13日,在港警围攻中大的一夜恶战后,再度激起各区港人的激烈抗争,入夜后在新界天水围的警民冲突中,一名15岁少年头部中弹,伤势严重,紧急送医后目前仍在加护病房尚未脱险、性命垂危。

立场新闻报导,13日晚间,大批示威者继续在多区抗争,其中在天水围警署一带,不满警方暴力镇压的大批市民包围警署,期间有人朝警署投掷汽油弹,双方来回攻防对峙,情势激烈。

随后,警方出动了装甲车到场驱离,同时从警署顶楼天台的高处,朝街上人群密集发射催泪弹,示威者退至周遭的嘉湖新北江商场、天耀商场一带后,“多枚催泪弹从天而降”,导致天水围烟雾弥漫。

激战过程中,一名15岁少年疑在现场奔逃中,遭催泪弹击中头部,造成颅骨骨折,后被紧急送往屯门医院救治,目前仍在深切治疗部留医,情况危殆。

14日凌晨,傅姓少年的亲属赶赴医院,他的叔叔接受《明报》采访时表示:侄子目前就读中三,虽然不确定他是在参与示威过程中、还是纯粹“路过”无辜中弹?但不明白——警方为何要朝人头上射?

在场协助的社工竺先生则表示,傅同学手术历时四小时,现在仍未脱离危险期,但已将瘀血、脑压力等问题处理,再观察是否能康复。

他希望警方尽快交代事件,家属现阶段还未决定会否向警方追究,希望待傅同学康复后再作决定。

另据《苹果日报》引述现场消息称,当晚天水围至少有两人被催泪弹击中。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根据《看中国》记者李晴报导,13日夜晚八时许,防暴警察一度在西湾河筲箕湾道施放催泪弹驱散街坊,大约九时半,警察清理路面后,警民再次对峙。期间,盘查两个过路男中学生,盘查多时后,以其袋中搜出扳子不合理为由而带走。现场有街坊已通知社工跟进。

对峙多时后,大约十一时,警察登上天桥,拿走多箱及黑色胶袋的民众摆放的水、文具等物资。大约十一时半左右,警察乘坐四辆警车在群众嘘声中离去。之后,民众又开始以砖块铺路,防水入港铁站,试图阻止警方再次回头袭击。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

 


港岛西湾河街道入夜路况(图片来源:李晴/看中国摄影图)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