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联办策划陆生撤港 传北京重新考虑香港策略(组图)

发表:2019-11-14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港 反送中
警察于2019年11月13日在香港中部地区抓捕市民(图片来源:DALE DE LA REY/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1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香港警察先后向“反送中”示威者开枪,且强入香港多所大学抓人,周二晚间,港警在香港中文大学校狂射大量催泪弹与橡胶子弹,造成60多人受伤。有消息传,深圳已设立接收站,免费接待在港大陆学生;同时还传,北京将重新考虑平息香港示威的方式,但也不排除有后续动作。另有人认为,这是大陆当局在刻意营造紧张气氛。

香港近500名香港镇暴警察12日晚间围攻中文大学,意图强行入校抓人,4小时内狂射大量催泪弹、橡胶子弹等,校园沦为战场,60多人受伤。中大校长段崇智曾一度出面协调,但却惨遭港警催泪弹攻击。

有校园临时救护站负责人披露,在冲突期间收到至少119起学生求助个案,更传出有人头部中弹不省人事,不少学生烧伤、脱臼,被后送至体育馆救治。

围攻中大事件引发各界关注,外界质疑,警察的存在是为保护人民,这样的政府,必将失去人民的信赖。

对此,警方13日下午召开记者会证实,12日共发射1567枚催泪弹、1312发橡胶弹,过程共逮捕142人,包括97男45女,年龄介于14至50岁间,罪名则是涉嫌非法集结、藏有攻击性武器、袭警等。

自由亚洲电台引述消息称,习近平在四中全会后下令要果断解决香港问题,还说在原则问题上要“寸步不让”。但到13日再传北京正在重新考虑派军队平息香港的示威活动。

13日中午,多架标有“八一”字样的解放军直升机在香港中文大学和大埔公路上空徘徊;石岗军营内的中共军队也全副武装待命。有人估计,此举表明北京可能介入香港事件。

与此同时,香港警察调派水警轮协助中大校园内一批大陆学生撤离。警方解释,基于安全理由,决定调派水警轮协助这批学生前往安全地点。

此前一天,中大大陆学生微信群传出,香港中联办已安排车辆接载他们回深圳;另有署名“陆港和平”的网友称,在香港读大学的陆生,请“紧急撤离”;还有中大就读陆生潘同学证实,中联办确实安排他们去深圳暂住,以“确保他们的安全”。

陆生 香港
深圳已设立接收站,免费接待在港大陆学生。(网络图片)

潘同学还说,她不太了解香港反送中运动,也不愿作出表态。她现在只想离开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中共官方及媒体从11月11日港警公然近距离实弹射击21岁市民后,不停发出香港“黑衣人”殴打大陆人的消息,引导大陆舆论、让大陆民众仇视香港示威者。(参见:港警暴力升级有预谋?中国抹黑示威者引导舆论

据《北京日报》12日报导,从11日晚间到12日清晨,许多在港陆生彻夜不眠,只为一件事:撤离香港。由于“暴力”活动升级且已全面侵入校园,香港多所学校的内地生被迫抓紧时间离港。

《环球时报》赴香港特派记者白云怡12日在微博称,现在中大校园内“黑衣暴徒们不仅到处打砸,还威胁警察如果不同意他们的诉求,就要炸掉校园和放火烧山。 ”文中形容香港“彷如战时的叙利亚”。

香港香港
中大学生留言批评《环时》报导不实。(网络图片)

《环时》总编胡锡进其后在微博为《环时》记者参与救援点赞;环球网也发稿报导此事,并声称何君尧等众多“爱国爱港人士”冒险救人或自发开车、或协调车辆前往香港中文大学等校,帮助陆生返回深圳。

资料显示,何君尧籍贯广东宝安,现任香港立法会议员、屯门区议会议员,被外界认为是香港亲建制亲中共人。

而共青团深圳的微信公众帐号“青年驿站”13日发文写道,深圳共青团青年驿站为应届毕业生及大陆在港就读学生提供7天免费住宿等服务。还说,目前全市8个区12家驿站,随时欢迎大陆在港学生入住。

一位大陆司法界人士感慨表示,从这几天的局势发展来看,香港司法独立还能坚持多久,并不乐观。 “不排除中共用很多阴招去对付这些法官。现在看起来是香港抗议者和警察之间的冲突,事实上是抗议者和​​中共之间的冲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