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几多忙碌 更需鸟事来怡情(组图)

作者:张易书(文/摄影) 发表:2019-11-17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从我旁边转弯的大冠鹫!真是遗憾的背景!(大冠鹫真是不受控啊!)
从我旁边转弯的大冠鹫!真是遗憾的背景!(大冠鹫真是不受控啊!)

文、摄影/张易书

生活几多忙碌,更需鸟事来怡情。

周末时,云层厚厚,阳光势力衰减,就爬步道来说是好事,但是对于仰望苍穹的大冠鹫来说,死白般的天幕,让人以为是用了什么去背的软件,难得大冠鹫,遇上让人心里想咒骂的天空,这次第,怎么一个憾字了得。

觉得周日的自己,抽着空往登山步道走去,有些疯疯癫癫的样子,早上去新田登山步道,这是一条距离比较短,但是陡上(真的也是抖上)的步道,气喘吁吁之余,几乎连细胞都在抗议这种虐待;下午去风动石步道,比较平缓与友善,走来轻松惬意。

通常这样的描述,会引起好奇心:为何不一次爬完?非得分上午去一趟、下午去另一趟?这是因为假日是Uber Eat的日子,总是要准备找寻一家大小的食物啊!

上午的新田登山步道,是大冠鹫的国度,沿途都可以从顶天传来啸鸣声,唯有我登上制高点聚兴山小百岳的时候,大冠鹫立马消失,是惩罚我太久没有来,还是告诉我,“大冠鹫我不是你想见就见得到的,你得要很常很常来,才有机会欣赏到我展翅在你身旁的样貌。”

Uber Eat外买昌平路周记烧肉饭。

大冠鹫未出现前,嘓嘓唱歌的五色鸟。
大冠鹫未出现前,嘓嘓唱歌的五色鸟。

下午的风动石步道,是走过上百回的地方了,熟悉到都知道转角处会有相思木、往前走右转会有槭树,但是这天下午的目标,是巡视(说得好像这是我家的山一样)风动石那里的雀榕果实红透了没?走到预定的地方,雀榕未红,但是五色鸟已经等不及,嘓嘓嘓嘓的唱着歌,挑拣着果实(拍到的角度不佳,未po),当我在等待下一分钟更好的机会时,突然大冠鹫巡弋而来,那种朝我飞近又炫技般的飞离,让我的相机心跳加速,拍是拍到了,但是懊恼的白底,依旧懊恼。

懊恼之余,则是又好气又好笑,刚刚林表恣意唱歌的五色鸟,缩飞到雀榕内里,从张大嘴到缩着身子,我以为五色鸟只会担心凤头苍鹰,没有想到也会惧怕大冠鹫啊!

大冠鹫出现后,五色鸟变成这种小憋憋的样子。
大冠鹫出现后,五色鸟变成这种小憋憋的样子。

下山的路,走得轻盈,晚餐鸳鸯锅,一锅是好市多的新加坡叻沙锅,一锅则是自己拼凑的酸菜白肉锅,一顿晚餐,两种口味,我喝台啤18天,大人喝草莓啤酒,两小孩则是有肉就吃、有汤就喝、有电视就看。

这是这集周末连续剧,最棒的结局了。

责任编辑:朱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