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齐发郑文杰“嫖娼认罪片” 被揭疑点(视频/图)

发表:2019-11-22 08: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郑文杰
中国官媒21日发布郑文杰“认罪”视频(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英国驻港领事馆前职员郑文杰日前曝光8月遭中共酷刑后,深圳警方回应称他是因“嫖娼”而被捕,中国官媒更公布了他“认罪”的视频。不过,有港媒指出,中国官方公布的视频疑似有造假行为。

官媒发布郑文杰“认罪片”惹议

中共官媒《人民日报》21日在微博上传约2分钟的视频,视频透过监视器画面呈现出郑文杰曾于7月到8月3次进出一间会所,但视频中仅显示郑文杰进出房间的画面,未能证实该处是否色情场所。而画面亦可以见到有人带同小孩,一家人来到该会所大堂。

视频之后显示郑文杰“认罪”的情况,疑为郑文杰的声音和字幕显示。他称因为觉得丢脸,所以选择不通知家人:“好丢脸,好羞愧,因为周围认识的朋友,都估(料)不到我去做这件事,我都无面目去见我女朋友、我屋企人(家人),其实是好内疚、好自责的事”。他称深感愧疚自责,决意改过、不会再犯。

《人民日报》引述深圳警方表示,郑文杰因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66条规定,被警方处行政拘留15日,而其也对“嫖娼”的违法事实供认不讳。郑文杰半月内3次嫖娼,因此觉得丢脸选择不通知家人。

《环球时报》旗下环球网也在官方微博发文称,警方还提供了另一段视频,两名女性供述她们在郑文杰要求下向他提供非法性服务的情况。

但环球网同时指警方提供视频时明确表示“只供我们了解事实使用,出于对涉事女性保护,以及避免不雅语言出现在公开报导中,他们要求我们不在网上公开这段视频”。环球网视频可见,警方提供的女性面部进行了马赛克处理。

中共官方、官媒的回应引起外界关注,并引起讨论与质疑。《立场新闻》报导指出,中共官方视频有声音与嘴型不符的情况。

有网友看后指出,“这叫嫖? 进去、出来、进去、出来、进去、出来; CCP(共产党) 媒体自己打自己的脸 ,已知是 “娼妓”会所 居然还在营业?”

也有网友留言说,“不管怎么说,大陆警方的酷刑和目的是卑鄙的。什么嫖娼可以查证,酷刑无法查证之类的话,是一种‘强盗式’的逻辑谎言。你抓嫖娼但问话的内容全是有关政治话题。这样的执法过程和司法环境,正是香港反送中的根源所在。”

另有网友表示,“大陆公布的视频正好证实郑文杰所言非虚,与他在脸书上所陈述的事件经过吻合!他自己都有写去按摩。至于嫖娼是共警强加的罪名。退一万步来说,他就算真嫖娼,公布这些视频就能为酷刑漂白了?中共愚蠢无比的宣传可见一斑!”

网友说,“郑文杰已经说了他被严刑拷打强迫拍了视频,现在大陆就公布了此视频,看来大陆是帮助郑文杰证明他说的都是真相啊?视频只有2分多时间,明显不完整。要想打脸郑文杰也得把整个审讯视频都拿出来才行吧? ”

郑文杰揭中共恶行

郑文杰今年 8 月 8 日经罗湖进入深圳,出席英国领事馆安排的公务会议;但在夜晚搭乘高铁返港途中,遭大陆公安拦截、此后“被消失”。

郑文杰家人失去他消息后,即便聘请大陆律师亦无法接触他。事隔15天才在英国外交部施压下,于8月24日获释返港。

郑文杰在21日发布的长文及专访中提到,8日晚被公安从关口带走后乘坐火车返回深圳,一批便装的国保人员接手他的案件,先后将他囚禁在福田和罗湖派出所。期间他还曾被蒙眼乘车带到其他地方盘问。

郑文杰披露了他在审讯时曾被吊挂、被绑“老虎櫈”上、强迫蹲小号、唱党歌、不让睡觉。审问者还要求郑文杰每次说话前称呼他为“主人”(master),一旦忘记就会被打;还有人恐吓他将会无限期囚禁他。

郑文杰指,大陆审讯者重点盘问英方在反送中运动中的角色、是否为示威者提供金钱及设备援助等,亦有问郑个人及朋友在运动中的参与信息。 (参见:英驻港前雇员惊爆∶被送中惨遭酷刑整个过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