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国会伸援手 港人抗争贵坚持(图)

作者:颜纯钩 发表:2019-11-22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会伸援手港人抗争贵坚持
民主派造势宣传区选,高呼“五大诉求,一起公投”,呼吁选民以手上一票对抗暴政及警暴(看中国摄影图 周秀文)

【看中国2019年11月22日讯】有网友问我,凭什么认定曾钰成要救的是达官贵人的后代?我没有什么内幕,我只是凭常识推断。

曾钰成出来后解释,他是受人委托去找这个姓朱的女子,该女子是义工,带住一班小朋友。曾钰成找到朱女后,照片上看到,朱女全身包裹,戴口罩,身边有两个大男人护住,曾钰成也守在她身旁。一个义工,做的是光明正大的事,使唔使咁惊被人认出相貌?更奇怪的是,朱女守护的小朋友一个都见不到,显然营救朱女重要过营救那些未成年的孩子。

一个三十岁的女人,行得走得,她要离开自己走出来都可以。声称在理工照顾小朋友,找来曾钰成救驾,结果小朋友不知丢到什么地方,自己被严密保护着离开。如果说朱女没有背景,曾钰成如此厚爱,是不是有点奇怪?她是什么背景只有曾钰成知道,但她不是一般人,这一点可以肯定。

本来,救朱女也不是什么坏事,只是连救人都讲特权,这种事令人讨厌而己。

近日美国参议院紧急通过了“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虽然到总统签署还有一些未知数,但两院全票通过,据说川普(特朗普)是不可能拒签的,这样,香港人的抗争便多了一把保护伞。这把保护伞有多大作用,目前还不知道,但因为美国朝野的警告,已经使解放军不敢轻举妄动开入香港,至少美国人的声援,使香港人暂时避免了灭顶之灾。

对中共来说,麻烦的不是这条有关香港的法案,麻烦的是香港问题成了中美关系的一个拐点,从这里开始,中美关系全面走向对抗。而中美对抗,是中国与整个西方世界对抗的开始,当下只有美国走在前面,但可以预料,整个西方世界都会因为美国的推动而调整与中国的关系。从前是合作,现在是对抗,合作对中共有利,对抗对中共不利,中共对此当然心知肚明,但除非中共内外政策有根本性的改变,否则这个与全世界对抗的趋势,看来不可逆转。

香港人争自由的抗争,恰恰发生在中美关系的这个拐点上,这可以说是我们的命运。早几年发生,美国的态度不会那么鲜明,因为当时美国尚未察觉中共的全球战略从防守转为进攻,中共的野心和各种小动作尚未引起美国朝野的警觉,所以占中时美国人的态度比较暧昧。但今日,香港已成为美国围堵中共链条上的一环,在他们自己的利益上来考虑,香港是不可丢失之地。因此,今日美国政府会比之前更着力于支持香港人的抗争,甚至不惜在这里和中共正面交手。

目前中共还需要利用香港,还希望与美国保持斗而不破的关系,因此,中共对香港人大开杀戒,当下应该不会发生。如此,香港人要面对的,仍然是那班黑警,黑警的武力会再提升,我们应如何应对,值得深思。而有一点可以肯定的,便是斗争将持续一段长时间,坚持是我们唯一的选择。不坚持,人心一散,一切付诸流水,人心不散,坚持下去,有机会等到形势逆转的一天。

眼下临近区议会选举,今年据说无一区自动当选,建制派是生死存亡之战,对反送中市民来说,此役也不可有失。笔者呼吁和理非全力投入助选,全力保证选举顺利举行,勇武派稍歇几天,使市面趋于平静,不让政府有理由中断选举。只要选举和平进行,今次民主派候选人会有较大优势取得好成绩,此后好好利用区议会的资源,多接触基层市民,多宣讲多解说,争取更广泛的支持。

最要紧是投票!投票!投票!不要说一张票无关大局,每一张票都是一颗子弹,都有杀伤力,都会令独裁者胆寒。

勇武斗争是极端形势的需要,长远来说,还是要回归扎实的政治动员,打下坚实的社会基础,争取最大多数香港人的支持。这次出来参选的很多是政治素人,他们可以融入底层社会,培育自己的社会基础,使长期的抗争更扎实,更有持续性。此外,日后进入特首选举委员会,也能发挥更大影响力。

外面有国际社会的声援和支持,内部也需要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内外互相促进,两者相辅相成,这样使长期坚持不至成为空话。单只从为年轻学子讨回公道,对他们的牺牲作出补偿这一个角度来看,我们也不应放弃,人人都企定,他们才有未来。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脸书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