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华裔女回中国奔丧 被“涉寻衅滋事”遭拘留(图)

发表:2019-11-29 06: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江世萍 (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
江世萍(图片来源: 视频截图 )

【看中国2019年11月29日讯】美国亚利桑那州喷泉山(Fountain Hills)的江世萍,今年8月飞往中国参加她父亲的葬礼,但在航班抵达上海后她遭到拘留。

中央社报道,美国亚利桑那州一名华裔女子因涉“寻衅滋事”被中国拘留近3个月,她的亲戚朋友越来越担心她的状况。《美国之音》称,来自亚利桑那州喷泉山(Fountain Hills)的江世萍(Shiping Jiang Peterson,译音)是当地一家按摩店老板。她跟儿子江大卫(Dawei Jiang,译音)今年8月飞往中国参加她父亲的葬礼,航班8月29日刚抵达上海,江世萍就被拘留。

江世萍的儿子江大卫告诉美国国家广播公司新闻网(NBC News),有人登上飞机带走他的母亲,并在没有任何解释的情况下拘留她。“我妈妈出示了美国护照,他们拿走她的手机,我妈妈问为什么要带她走,他们说以后会告诉她。”

江世萍没能参加父亲的葬礼,江大卫在上海停留了几个星期但没有等到母亲获释,他最后回到喷泉山。江世萍的朋友说,她是在中国出生,但住在美国10年。他们也非常担心她的状况,并帮助她支付帐单。

中国外交部已向NBC证实,江世萍因“寻衅滋事”被拘留,但拒绝提供与此案有关的其它细节。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说正在关注此案,同时也向江世萍的家人提供协助,并到中国拘留设施探视江世萍,但没有提供进一步细节。

根据美国广播公司(ABC)近日报导,亚利桑那州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史怀克(David Schweikert)与美国驻上海总领事馆取得联系,回信中提到美国公民服务部的一名官员每月会至少探望江世萍一次,同时也在帮她找中国律师。

亚利桑纳州华裔女商人江世萍‧彼得森(音译)的亲友表示,彼得森遭中国拘留已逾三个月,担心她的安危。

此事引发众网友评论。

江世萍的邻居好友梅莉塔‧克雷亚(Merita Kraya)说:“她是个甜姐儿,不是罪犯;她每次都很激动的诉说相关情况,她的生活是在美国。”“哪怕你换了国籍,肉身翻墙,依然逃不开CCP的审查”。

“一个中国人,无论你肉体是否在墙内,也无论你是否换了国籍,你都依然受到CCP的言论审查,这种审查会跟着你一辈子,到天涯海角,只要你还有可能踏进中国的国土,就会被清算。”“你是宁可一辈子在墙外也噤若寒蝉依然接受审查,还是一辈子不回国,忍痛和家人好朋友从此诀别?”

“我最近在考虑移民,然后老婆看了这个新闻以后,要求我以后即使离开中国了,也不许‘胡说’,因为她无法舍弃在国内的家人,一定要回国。”“自己的民族,自己的同胞,为什么不可以在一起,这本来是天然就有的权利,不就是被政权撕裂了。而且,被政权撕裂的,亦不止同胞民族,文化圈的自由选择,更有亲情友情的撕裂,就因为所谓的政治立场不合,就不得不被迫割席。”

责任编辑:李欣悦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