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选罢法 台湾网友精算出大选另类数字(图)

发表:2019-11-30 23: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台湾选举
台湾选举(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9年11月30日讯】(看中国记者钟珐综合报导)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立法委员选举将在明年1月11日投票,目前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民进党总统候选人蔡英文大幅领先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有政党和网友根据“选举罢免法”精算出一些另类数字,为这场选举带来不一样的思考角度。

《联合新闻网》报导,根据台湾民意基金会、绿党和《苹果日报》、《联合报》、TVBS、ETtoday新闻云等多家近期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原先在政党支持率居于领先的国民党,在经历了党内不分区立委名单的争议,特别是吴斯怀、叶毓兰和党主席吴敦义正式登记注册为不分区立委候选人后,国民党领先优势不断下滑,民进党正在不断缩小与国民党的差距。

在总统候选人民意调查结果显示,韩国瑜的支持率均是落后于蔡英文,而且呈现出差距越来越大的趋势。

目前负责民进党总统大选操盘的行政院前副院长林锡耀接受采访时称,2020年总统大选与立委选举可谓“惊奇连连”,国民党与其总统候选人韩国瑜在这场选举中起起伏伏的表现,令人感到不可思议,连前国民党主席朱立伦都认为不分区立委名单重创国民党的选情。他也是首次在台湾选举中看遇到这种状况。

林锡耀认为,韩国瑜目前总统选情落后的原因主要是:作为高雄市长没有兑现对市民的承诺;选举过程中失言、政见不佳均令支持率下滑;台北豪宅案让韩国瑜树立“庶民总统”的希望破灭。

前立法委员沈富雄在脸书发文修正了2020年台湾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结果的预测,并写道:“JUST FOR FUN (III)。(只是为了好玩)投票日越接近,支持度的波动越大”他修正后的预测结果是:在总统选举中,蔡英文获得选票的数量超过韩国瑜200万。沈富雄在11月18日脸书发文时预测双方输赢差距为160万票。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由于国民党不分区立委名单争议性太大,尤其是退休将领吴斯怀曾在2016年赴中国大陆参加孙中山纪念大会,并起立聆听中共“国歌”和习近平致词,引起台湾各界喧然大波。对此,绿党精算出一个另类数字:若是不想让吴斯怀当选立委,台湾人投给国民党的政党票数必须不能超过159万。

民进党发言人刘康彦称,如果韩国瑜在2020年总统大选中获得500万票,以每票30元政府选举补助金来计算,将有1亿5000万元收入,这还不包括合法的政治捐款。

11月27日,脸书粉丝专页“网络谣言终结者”发布一张名为“关键密码出来了”的图片。图中所示,韩国瑜如果在总统大选中获得的选票数量不超过328万,他就得不到政府每张选票30元的补助金。国民党政党选票数量少于159万,那么吴斯怀就落选不分区立委。

有网友解释,按照目前台湾有投票权的总人数是1878万2991人,若投票率70%,再除以4即可得出328万。也有网友在留言中回复称,如果以2016年总统大选为例,蔡英文总统获得689万票胜选的,那么328万这个数字不保险。保守估计应该是220万票以下。

台湾“全国法规数据库”官网显示,“总统副总统选举罢免法”第41条规定,各组候选人选举得票数达当选票数三分之一以上者,应补贴其竞选费用,每票补贴新台币30元。但其最高额,不得超过候选人竞选经费最高金额。政党推荐之候选人其补贴费用,应由该推荐之政党领取;二个以上政党共同推荐一组候选人时,应共同具名领取。第一项候选人竞选费用之补贴,应于当选人名单公告之次日起二十日内,由中央选举委员会核算补贴金额,并通知依连署方式登记之同组候选人,或推荐候选人之政党,于三个月内掣据,向中央选举委员会领取。候选人或政党未于规定期限内领取竞选费用补贴者,中央选举委员会应催告其于三个月内具领;届期未领者,视为放弃领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