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郑一言祸乱中南海 传习近平大惊(图)

发表:2019-12-07 05:1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据说因特首林郑选前报告称建制派“一定会赢”,导致中南海误判香港区议会选举形势。图为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展中心向习近平宣誓成为特首后准备离开。(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据说因特首林郑选前报告称建制派“一定会赢”,导致中南海误判香港区议会选举形势。图为2017年7月1日,林郑月娥在香港会展中心向习近平宣誓成为特首后准备离开。(图片来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7日讯】香港民主派在上月的区议会选举中大获全胜,亲共建制派惨败。消息人士透露,区选结果让习近平感到震惊,原因在于特首林郑选前报告称建制派“一定会赢”。导致中南海误判的原因近日多有分析。

持续6个月的反送中运动,到11月25日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公布一夜逆转。结果显示:民主派在18区共452个议席中拿下388席,建制派惨败,只剩59席,建制派把持区议会20多年的局面被打破。这次外界指为变相“公投”的选举,让北京和港府都灰头土脸。

据《大纪元》报导,有接近中南海高层消息人士透露,香港区议会选举结果,让习近平感到震惊,中南海对此惊慌失措,因错判形势离谱,当局至今拿不出任何应对方案。

本来外界曾多次估计中共或取消区议会选举,消息人士透露,林郑坚持要举办区选的原因,一是取消区选负面因素太大,担心引来国际批评;另一方面是错判形势,林郑以为社会对抗争者丢汽油弹等很反感,大部分市民因想恢复正常生活,会将票投给建制派。

据称,中联办、港澳办和特首林郑均报告给中央要求如期选举,特别是林郑的意思是“要让抗争势力输得心服口服、没话说”。

据透露,11月24日投票日,中联办派人一早就到各票站视察,得到消息是,很多长者排队投票,中午12时,中联办通报上北京,称肯定建制派赢定了。原因是当时长者多数都是他们的票源。

但当开票结果出来时,中共傻眼了,完全不知道如何应对,内部乱作一团,“至今没有一个像样的解决方案”。

亲中香港媒体《香港01》在区议会选举结果出炉后也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话说,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大感吃惊。投票前两星期,爆出香港中文大学、理工大学的混乱,港铁、红隧被堵等,北京评估反暴力的民情足以抵销修例风波的部分冲击力,怎知这场海啸的威力会这么大!

消息人士认为,林郑现在最难的不是向市民交代,而是要向建制派交代,因为建制派内许多人失落议席,建制阵营如何走下去,也是一个难题。

台湾智库咨询委员董立文向中央社表示,建制派几乎全军覆没,让习近平难堪,因为习不久前才接见林郑月娥,并对她带领的港府给予“高度相信,充分肯定”,显示出习对香港局势存在严重的误判。

对于习近平误判香港选举的原因,北京的独立政治分析人士吴强说,北京对香港的民意以及对民主政治一直不了解也不理解,这使得北京对香港的局势做出了误判。而除了误解、不理解民意以外,“他们似乎也被自己的新闻机关、宣传机关,驻港机构,无论是中联办还是港澳办对香港选情投其所好的分析给误导了。”

《金融时报》曾援引一位已经与中共打交道近30年的美国高级官员说,他在最近一次访问北京时感到震惊,因为上层听到的是下层传递上来的假消息,就连政治局级官员的简报也是如此。这位美国官员说,“他们似乎得到的是非常糟糕的信息”,“他们一直在说假话”。

报导认为,这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习近平上台后,承袭了中共的专制制度,其执政策略更加僵化,压制异议人士和审查互联网。而传递信息方面,低层向中共高层传递的都是高层希望听到的消息。

中共的造假本性难移的宣传也是一个大问题。结果是,这次泛民主派候选人在香港区议会选举中取得压倒性胜利,官媒完全不敢提。

美国《外交政策》杂志近日刊发记者詹姆斯‧帕尔默文章称,他所知道的是,《环球时报》之类官媒都是在区选前夕已向编辑交稿,内容都是假设建制派在选举取得巨大胜利,并指投票率“证明了香港市民不希望动乱继续下去”,帕尔默认为是中共宣传制造出高层胜利妄想症。他说:“(中共的)宣传是令人头疼的毒品,而北京还沉浸在自娱自乐中。”

事实上,此前香港的多次民调早已驳斥中共的自信,只是共产党不肯承认。香港民调显示,香港人缺乏对大陆的认同感以及有对港警的高度不信任,虽然绝大多数香港人也不喜欢暴力,但他们认为暴力的原因还是归罪于政府。

责任编辑:司徒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