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鄭一言禍亂中南海 傳習近平大驚(圖)

發表:2019-12-07 05: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7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據說因特首林鄭選前報告稱建制派「一定會贏」,導致中南海誤判香港區議會選舉形勢。圖為2017年7月1日,林鄭月娥在香港會展中心向習近平宣誓成為特首後準備離開。(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據說因特首林鄭選前報告稱建制派「一定會贏」,導致中南海誤判香港區議會選舉形勢。圖為2017年7月1日,林鄭月娥在香港會展中心向習近平宣誓成為特首後準備離開。(圖片來源:ANTHONY WALLACE/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9年12月7日訊】香港民主派在上月的區議會選舉中大獲全勝,親共建制派慘敗。消息人士透露,區選結果讓習近平感到震驚,原因在於特首林鄭選前報告稱建制派「一定會贏」。導致中南海誤判的原因近日多有分析。

持續6個月的反送中運動,到11月25日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公布一夜逆轉。結果顯示:民主派在18區共452個議席中拿下388席,建制派慘敗,只剩59席,建制派把持區議會20多年的局面被打破。這次外界指為變相「公投」的選舉,讓北京和港府都灰頭土臉。

據《大紀元》報導,有接近中南海高層消息人士透露,香港區議會選舉結果,讓習近平感到震驚,中南海對此驚慌失措,因錯判形勢離譜,當局至今拿不出任何應對方案。

本來外界曾多次估計中共或取消區議會選舉,消息人士透露,林鄭堅持要舉辦區選的原因,一是取消區選負面因素太大,擔心引來國際批評;另一方面是錯判形勢,林鄭以為社會對抗爭者丟汽油彈等很反感,大部分市民因想恢復正常生活,會將票投給建制派。

據稱,中聯辦、港澳辦和特首林鄭均報告給中央要求如期選舉,特別是林鄭的意思是「要讓抗爭勢力輸得心服口服、沒話說」。

據透露,11月24日投票日,中聯辦派人一早就到各票站視察,得到消息是,很多長者排隊投票,中午12時,中聯辦通報上北京,稱肯定建制派贏定了。原因是當時長者多數都是他們的票源。

但當開票結果出來時,中共傻眼了,完全不知道如何應對,內部亂作一團,「至今沒有一個像樣的解決方案」。

親中香港媒體《香港01》在區議會選舉結果出爐後也援引不具名消息人士的話說,北京當局對選舉結果大感吃驚。投票前兩星期,爆出香港中文大學、理工大學的混亂,港鐵、紅隧被堵等,北京評估反暴力的民情足以抵銷修例風波的部分衝擊力,怎知這場海嘯的威力會這麼大!

消息人士認為,林鄭現在最難的不是向市民交代,而是要向建制派交代,因為建制派內許多人失落議席,建制陣營如何走下去,也是一個難題。

臺灣智庫諮詢委員董立文向中央社表示,建制派幾乎全軍覆沒,讓習近平難堪,因為習不久前才接見林鄭月娥,並對她帶領的港府給予「高度相信,充分肯定」,顯示出習對香港局勢存在嚴重的誤判。

對於習近平誤判香港選舉的原因,北京的獨立政治分析人士吳強說,北京對香港的民意以及對民主政治一直不瞭解也不理解,這使得北京對香港的局勢做出了誤判。而除了誤解、不理解民意以外,「他們似乎也被自己的新聞機關、宣傳機關,駐港機構,無論是中聯辦還是港澳辦對香港選情投其所好的分析給誤導了。」

《金融時報》曾援引一位已經與中共打交道近30年的美國高級官員說,他在最近一次訪問北京時感到震驚,因為上層聽到的是下層傳遞上來的假消息,就連政治局級官員的簡報也是如此。這位美國官員說,「他們似乎得到的是非常糟糕的信息」,「他們一直在說假話」。

報導認為,這很大程度上是因為習近平上臺後,承襲了中共的專制制度,其執政策略更加僵化,壓制異議人士和審查網際網路。而傳遞信息方面,低層向中共高層傳遞的都是高層希望聽到的消息。

中共的造假本性難移的宣傳也是一個大問題。結果是,這次泛民主派候選人在香港區議會選舉中取得壓倒性勝利,官媒完全不敢提。

美國《外交政策》雜誌近日刊發記者詹姆斯‧帕爾默文章稱,他所知道的是,《環球時報》之類官媒都是在區選前夕已向編輯交稿,內容都是假設建制派在選舉取得巨大勝利,並指投票率「證明了香港市民不希望動亂繼續下去」,帕爾默認為是中共宣傳製造出高層勝利妄想症。他說:「(中共的)宣傳是令人頭疼的毒品,而北京還沉浸在自娛自樂中。」

事實上,此前香港的多次民調早已駁斥中共的自信,只是共產黨不肯承認。香港民調顯示,香港人缺乏對大陸的認同感以及有對港警的高度不信任,雖然絕大多數香港人也不喜歡暴力,但他們認為暴力的原因還是歸罪於政府。

責任編輯:司徒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