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充电2大禁忌 电池寿命恐大幅缩短(图)

发表:2019-12-09 15: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手机的充电方法要正确,否则电池寿命恐大幅缩短。
手机充电方法要正确,否则电池寿命恐大幅缩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代人可以说每天都离不开手机,充电也成了每日的例行工作。因此许多人担心,一直充电会缩短手机电池寿命。不过大多数人都错了!常常充电并不会让电池寿命缩短,真正造成电池寿命缩短的原因是“用到没电”才充,还有就是在手机过热的情况下,边充电边使用。

对于如何延长手机寿命,许多人都存有迷思,坊间也有众多说法,那么究竟怎样才是正确的充电方式呢?首先我们要了解,现在手机大多都已经采用锂电池,而锂电池的寿命是以周期计算的,当电力从0充到100%,再由100%耗尽到0时,就算是一次循环;假如是从90%充到100%,则只算1/10次,因此并不像一般人所说,充越多次越容易坏。

以iPhone为例来说明,当锂电池在循环500次的使用以后,效能就会开始逐渐下降,电池也会跟着老化。因此为了不要太快消耗1个充电周期,最好1天可以分多次充电,尽量让电量维持在40%到80%,这样比较能够延长电池寿命。

因为对一般人而言,手机充到90%左右就已经非常够用,不需要充到100%。最需要注意的是,尽量不要让电力耗到20%以下,甚至快接近0%才充电,否则是非常伤害电池的行为。

此外,许多人有边充电、边用手机的习惯,此种行为对电池本身并不会有伤害,但就怕电池本身过热,因为边充电边使用时,容易使手机发烫,这样多少会影响到电池的效能,因此假如发现手机过热时,最好暂时停止使用。而也许多因为边充电边使用手机造成伤害的案例,因此为了安全考量,一定不要边使用边充电。

至于有人担心手机充电一整晚,容易使电池受损。其实以现在的技术来说,手机都有内建芯片,当电池充饱电后,就会自动切换,后续的电力并不会持续充进电池里,所以也不用过度担心。

如果可以的话,最好每天或每周就把手机重开机一次,这样不但可以让手机修复、重整,也能帮助延长手机寿命。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