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正商讨推迟12月15日生效的新关税

发表:2019-12-11 2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9年12月11日讯】《华尔街日报》和《彭博社》星期二(12月10日)都报道说,美中两国的贸易谈判人员正在商讨推迟定于12月15日生效的新一轮关税,以便使双方能够有时间继续就达成第一阶段贸易协议进行谈判。不过,白宫经济顾问库德洛稍后表示,对这批价值16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5%的关税方案仍在考虑之中。

库德洛是星期二在“《华尔街日报》CEO理事会会议(Wall Street Journal CEO Council Meeting)上说这番话的。他表示,如果川普(特朗普)总统对美中贸易谈判的结果不满意,12月15日生效的关税仍是考虑的选项。他说:“如果这不是他(川普)想要的那种协议,那么定于12月15日生效的关税将会照旧。”

库德洛还表示,尽管过去几个星期川普总统在他的推文和公开言论中展现出乐观和和缓的态度,但他也强调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尚未敲定。库德洛说:“我不想听上去很悲观,但那些关税仍然摆在桌面上。”

外界此前都曾预期,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谈判会在本周之内有所进展、甚至完成,主要原因是12月15日是川普政府设定的对价值165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日期。但双方官员都已表示,12月15日并不是谈判的最后截止日期,而且谈判并不设置硬性的最后期限。

《华尔街日报》的报道说,美中之间工作层级的谈判几乎每天都在进行,但截止上周五,双方主要的谈判代表已超过10天没有接触。这有可能是美国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因新NAFTA,也就是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协议的某些条款脱不开身。

目前,美中双方达成协议的主要障碍在于农产品采购。川普明确表示,要北京承诺大笔采购美国农产品是第一阶段贸易协议的首先要务。这将使川普2020年竞选总统连任获益,因为美国农民是川普的重要支持者。

《华尔街日报》引述一份研究报告的结论说,由于与中国的关税战,共和党人在2018年的国会中期选举中丢掉了5个席位。这项研究是彼得森国际经济研究所(Peterson Institute for International Economics)的查德·鲍恩(Chad Bown)以及达特茅斯学院(Dartmouth College)的艾米莉·布兰查德(Emily Blanchard)和戴文·乔尔(Davin Chor) 最近共同进行的。川普政府的官员私下里同意这一评估,他们希望能够与北京达成一项他们可以宣布胜利的贸易协议。

而中方官员则希望美方能尽可能多的取消此前加征的关税。最新的贸易数据显示,11月中国对美出口同比下降23%,延续了中国对美出口两位数的下滑。而一旦美国对更多中国商品加征关税,这将给中国不断放缓的经济增速带来进一步的压力。

美中第一阶段贸易协议将主要围绕中国承诺大幅度提高采购美国农产品,以换取美国降低关税。预计协议还将包括中国承诺采取更多措施制止知识产权盗窃行为,以及不操纵人民币汇率的承诺。而更棘手的问题将留在未来进行商讨,例如美国指责中国的强制性技术转让和大量的补贴等问题。

责任编辑:辛荷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