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足23人写错15个 山东女记者一夜爆红(图)

发表:2019-12-12 21:4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足
山东记者邢成博(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19年12月12日讯】2019东亚足球锦标赛决赛10日开打,首战中国队终场以1比2不敌日本队,创下连续21年的难堪纪录。在国足出战前,山东记者邢成博撰写一篇报导,其中23名国脚,有15人名字被写错,引发网友热议。

山东媒体《半岛都市报》9日出版一篇<厉兵东亚东亚杯明日打响,李铁昨率队出征>文章,本意是为国足加油,可惜有细心球迷看完文章后,表示头晕,因为报导中的球员,有15人竟然“不认识”。

原来一位女记者邢成博,将门将刘殿座写成“刘殿柱”;后卫王燊超写成“王松超”、梅方写成“梅芳”、姜至鹏写成“蒋志鹏”、吉翔写成“纪翔”;中场蔡慧康变“蔡惠康”、张稀哲变“张贤哲”、李行变“康健”、曹赟定变“曹雪丁”、金敬道变“金景道”、木热合买提江‧莫札帕变“穆亨特江‧莫札帕”;前锋王子铭变“武士超”、韦世豪变“魏士豪”、董学升变“董雪生”、冯劲变“冯金”。

该报导传出后,不少网友在社群网站留言说,“你看足球吗?”“如果不热爱足球,可以不做这份工作”、“这种记者都能上岗?”“你们报社没校对的?”“你火了,大姐”。

翻看她过往履历表发现,她曾以特派记者身份,采访过国内外重大赛事,包括韩国仁川亚运会、足球世俱杯、男篮世界杯、俄罗斯世界杯等。邢成博的微博也在关注NBA、NBA球星勒邦占士(LeBron James)、中国女排、郎平等人。

不过,从上月28日至今没有更新任何消息。目前她对于东亚杯报导严重出错事件,也未出面回应。

而她所属公司《半岛都市报》则发声明称,由于相关环节工作失误,导致名单出现差错,并指经查邢成博在采写过程中,未按要求认真核实名单,决定对其作出责令写出检查并降为见习记者的处理,同时对后续环节相关责任人也将分别严肃处置。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