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图杀夫吞遗产 津巴布韦副总统险遭妻谋害(图)

发表:2019-12-18 07: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8年8月30日,辛巴威副總統奇溫加(Constantino Chiwenga)在哈拉雷的州議會大廈宣誓就職
2018年8月30日,津巴布韦副总统奇温加(Constantino Chiwenga)在哈拉雷的州议会大厦宣誓就职。(图片来源:JEKESAI NJIKIZANA/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9年12月17日讯】津巴布韦副总统奇温加(Constantino Chiwenga)的38岁妻子穆巴拉瓦(Marry Mubaiwa),被控欺诈与洗钱,其金额达100万美元,甚至还意图谋杀丈夫,最后在14日遭逮捕。但在当地时间16日出庭之时,她却否认所有指控。而奇温加于遭到妻子行凶之后,已经被转送至中国治疗,已于11月康复回国。

根据外媒报导指出,穆巴拉瓦在嫁给奇温加之前,曾经当过模特儿,及参选过选美比赛,亦跨界拍过MV。在控罪书中载述,今年7月,穆巴拉瓦在奇温加前往南非求医之时,就百般进行阻挠;甚至奇温加在南非普利托利亚的一家私人医院住院期间,一度将贴身随护与保镳支开,然后趁机拔下静脉输液管及中央静脉导管,企图将他带离医院,结果致使奇温加发生大量出血,最后被保镳阻止。据当局表示,奇温加是罹患一种名为“食道狭窄症”(idiopathic esophagus stricture)的病。

穆巴拉瓦在行踪曝光之后被拦下,医护人员立刻紧急再替奇温加重新接上静脉输液管与中央静脉导管,才未造成更进一步伤害,当时她也趁机脱逃。在此事件发生之后,奇温加被转送至中国疗养,已于11月时康复返国。

奇温加刚担任副总统一职之时,夫妇二人经常公开晒恩爱,表现出感情相当好的模样。在他康复回国之后,穆巴拉瓦就再也没有在公开场合出现过。

14日,警方在拘捕穆巴拉瓦之后表示,她除了犯下杀害丈夫的罪名之外,更涉嫌欺诈及洗钱罪等6项罪名,其中包括了涉及将这些非法资金所得,自津巴布韦商业银行(CBZ)转至南非第一国民银行(FNB)和中国,还在没有申报的情形下,利用这些钱来购买汽车、房子及家俱等。

据当地媒体报导,63岁的奇温加指控妻子穆巴拉瓦有外遇,且怀疑她想害死亲夫企图侵吞遗产。

据BBC报导指出,驻派非洲记者安德鲁.哈丁(Andrew Harding)表示,在津巴布韦这个国家,此种情形时常发生,在精英阶层之间互相指责暗杀、陷害及下毒等。

当地的媒体报导称,其实穆巴拉瓦在结婚前还有过一段婚姻,当初她为了嫁给奇温加,而伪造前夫辛吉.考旺德拉(Shingi Kawondera)的签名,才取得离婚令。在几周之后,改嫁当时仍是国防军司令的奇温加,并按传统习俗结婚,但没有登记,目前育有两子一女,他们的年龄介于5至8岁。

在起诉书中称,奇温加指控穆巴拉瓦在他卧病在床之时,没有经他同意下,就擅自登记两人结婚。

在奇温加身体健康出现警讯之后,穆巴拉瓦曾经逼他立下遗嘱,让自己成为最大的受益人。穆巴拉瓦在被捕后,预计拘留至30日候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