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锅烧烤异味难消 3种方法轻松去除(组图)

发表:2019-12-18 09: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火锅烧烤异味难消,3种妙方轻松去除。
火锅烧烤异味难消,3种妙方轻松去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热呼呼的火锅、烧烤,吃了总让人感觉暖胃又十分过瘾,还能驱除寒意,只是毛衣沾上的味道,有什么好方式可以清除吗?其实这种味道不用特别清洗,只要几个小方法,就可以轻松去味除臭哦!

当然也不只火锅、烧烤,甚至唱歌,或是其它公众场合,混杂其中的油烟、烟酒味不只会沾上头发和毛衣,甚至怎样做都无法把味道去除,紧紧跟着我们。加上毛衣下水还会担心缩水起毛球,不洗的话,又怕沾染上的味道长时间散不去,真是令人感到非常苦恼。

以下就教大家几招毛衣保养小技巧,不但简单好上手,也能让味道不再紧紧缠着我们。

毛衣异味怎么清除?

秋冬毛衣、针织衫是御寒必备的服装,但穿着去吃火锅、烧烤甚至唱歌,出来以后,总是会让人感到残留在衣物上的浓郁味道迟迟无法散去,令人皱眉。而且毛衣与针织衫属于毛料性质,若没做好清洁,不只沾在衣物上的味道去不掉,还有可能缩水起毛球,缩短衣服的寿命!

因此,想要替毛衣去味可以不用放到水中清洗,只要用苏打粉和酒精,就能把毛衣上的恼人气味一扫而尽!

1、善用小苏打

小苏打的妙用,相信许多人都非常清洁,它能拿来去污、清洁等等,用法多到数不完,可以是家中清洁的常备品。

但或许你不知道,小苏打也能把毛衣上的顽固异味轻松去除!只要把小苏打加点水稀释,然后喷上毛衣,接着将毛衣放在通风处晾干。风干后,把化成粉状的小苏打水抖掉后,你将会惊喜发现异味不见了。不但如此,小苏打还能将毛衣上的霉菌通通一起处理掉呢,是不是非常方便呢?

火锅烧烤异味难消,3种妙方轻松去除。
火锅烧烤异味难消,3种妙方轻松去除。(图片来源:Adobe Stock)

2、运用酒精

很多人一觉得衣物上有异味时,反射动作就是把手边的芳香喷雾、香水拿来往身上的衣物喷。但这种处理方式不只不会除臭,还会让沾在毛衣上的味道更加复杂,五味杂陈!

除了上面提到的小苏打水以外,还可以用酒精加一点柠檬皮,这样能让酒精带有一点点柠檬香,加上酒精的杀菌除味功效,在喷上衣物以后,不只能立即除臭,也不怕衣物会泛黄变色。

只是要特别注意,一定只能加柠檬皮,不要加柠檬汁,否则不但无法清除异味,还会使毛衣、针织衫受到二次伤害。

3、手洗诀窍

除了上面提及的两种不须水洗的外喷式去味法外,水洗也是能把味道去除的一种方式。只是如果死命搓洗,甚至大量倒进洗衣精的话,不只无法彻底将味道根除,还很可能会把心爱的衣物洗坏呢!

所以最佳的清洗方式,可以先把针织衫、毛衣在冷水中浸泡20分钟,待等味道大部分都融到水中以后,再加入一些清洁剂清洗即可。如此一来,不仅能避免衣服缩水,还能延长毛衣的寿命,除臭亦除菌。

责任编辑:王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